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 | 致柳传志先生的公开信:变天了……

2021-07-12 15:07:21  来源: 新青年1919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柳传志先生:

  展信,无恙。

  原本不应该给您这位颐养天年的77岁的老人写这封公开信,只是最近滴滴频上热搜,令嫒的日子想必也不好过,这背后的原因国家懂、你们懂、我们也懂,既然大家彼此心照不宣,那不妨就不挑破这层窗户纸了吧?

  我之所以给您写这封公开信,是不希望看到名门之后、有始无终:柳先生,您真的应当反思了!

  您的父亲柳谷书先生,青年时投身革命,在白区从事地下工作,也算一位顶天立地的硬汉子;改开之后,对于推进专利保护、促进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是有过贡献的;即便他代理过的维他奶日后被曝支持暴恐分子,那也是几十年后的事了,但凡理性认识,怕是都不会苛责柳老先生。

  生于名门之后,您的人生一帆风顺,联想也曾一度是民族企业的骄傲,如果没有后来的事……

  倘若说,逼走倪光南院士只是“贸工技”和“技工贸”的路线之争,那日后的“美帝良心想”大名,恐怕怪不到他人头上了:即便如此,国人还是相当的宽容,直到华为5G投票之事发生,国人的愤怒怒不可遏。

  彼时的您,怕也是一脸的蒙圈,毕竟您是生意人:资本从来无国度,难道要强迫资本家有祖国?

  谢天谢地,5G投票风波终究随着华为的大度帮衬应付过去了,可您这位昔日的创业教父级人物,在国人的心中,早已不复当初的模样,虽然您跻身杰出改开100人,但您在民间的威望如何,但凡不是掩耳不闻窗外事,应该心中都有数。

  这一次,令嫒操盘下的滴滴无视监管部门的劝诫以暗度陈仓的方式光速登陆纽交所:从递交申请书到IPO上市,只用了短短20天,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与恨,这不,滴滴因为严重违法违规被下架25款App。

  柳先生,此时此刻,虽然是滴滴陷入国人的怒批之中,而漩涡之中却分明有着您的身影:无它——养不教,父之过也!

  引用这句话,似乎有些偏颇,毕竟您并非没有教,对愤怒的国人而言,令嫒与您的风格简直是一脉相承,今日的滴滴完全是昨日“美帝良心想”的翻版罢了,甚至令嫒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非但不拘泥于您所创造的“美帝良心想”的高度,更是敢于打破常规、敢于挑战监管和国家安全的底线:不幸的是,她碰到钉子了!

  唯一不确定的是,这颗钉子会不会要了滴滴的命,会不会要了柳家三代人的“所有”!

  柳先生,行文至此,窗外开始大雨倾盆,让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直面举国之谩骂与批评似乎有点残忍,不过这世界向来是公平的:任何人,都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

  您的时代已经谢幕,如果柳家依然不做任何的反思反省,依然像过去那样将所有的过错推到国人的头上,那恐怕等待着您的,就不是一个安乐祥和的晚年,而是疾风骤雨了!

  关好窗户,真的变天了……

  顺送

  家国情怀

  明德先生

  2021年7月1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