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让资本辖两部,则危矣

2021-02-19 10:55: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卢麒元按:如何用人,如何用钱,的确是大问题。内卷是老问题了,人老了就会内卷的。用亲而拒贤,上肥而下瘦,就是经典的内卷。治内卷,用毛泽东的话说,就是阶级斗争一抓就灵。信息时代了,群众可以成为人民了。人民的集体审美变了,就能够彻底改变一切。人民群众不能再愚昧了。让资本辖两部,会亡国的。

 

不辖两部无以治天下

卢麒元(首发2018-02-23)

  吏部出道德,户部出公平。

  立官,就是立德。秦汉,公车举孝廉;隋唐,科举荐英才。官,一旦匪化,则国破家亡。所以,古代明君,无不亲力亲为。

  治税,必见公平。一本黄册,人人皆担徭役;一本鱼鳞册,亩亩皆供租赋。两册不存,则国破家亡。所以,古代明君,无不亲力亲为。

  吏部失治,裙带天下,官贪如匪,人才资本南下西去;户部失治,横征暴敛,负债如山,实体经济每况愈下。两部失治,则天下乱。

  立官,就是立德;立税,就是立法。官见上德,税见上法。纲举目张,治大国如烹小鲜。须知,治官务必治税,治税才能治官。

  何以选官?上无亲则见贤。何以治税?上无私则普惠。

  麒元曰:治国何须明君,举国明心而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