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顽石:别和狗讲道理

2019-01-08 18:24: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旁观某微信群(群员多为海内外知名学者、爱国人士)一些有良知的志士又在和著名公知萧大教授苦口婆心讲道理,顽石忍不住又要写上几句,劝劝那些朋友,你们这么做,真的是浪费表情!

  起因是这样的,萧大教授在群里转发李某文格杀人而文格后忏悔的文章,以此来证明文格的邪恶。有小学生思维能力的都能判断出萧大教授的思维幼稚、逻辑混乱。哪个时代没有杀人的现象发生?如果有人杀人就证明这个时代邪恶,那古往今来还有不邪恶的时代吗?当然,持这种逻辑不只是萧公知,我们经常能听到,只要某人死在那个十年,那就是被迫害致死。按理说,既然是大教授,那就应该不至于这么无知幼稚。或是受命而为,或是拿了赏得替人办事,非如此出乖露丑不足以完成使命,萧大教授也许有不得已的苦衷。别人是否理解我不知道,反正顽石是能够理解萧大教授的。

  

  既然理解,顽石为什么还要劝朋友们不要理会萧大教授的挑逗呢?

  其一,前面已经说了,萧某可能是奉命行事,越是有人理他,越是能将大家的精力吸引到一些毫无意义的论辩上,他的任务完成也就越加出色。如果没有人理他,没有人去做这些无谓的争辩,他不仅会因为寂寞而自觉无趣,最重要的是不好向背后的人交差。大家为了萧大教授这类公知制造的话题喋喋不休,则是正中了他们的下怀。

  其二,一些人是可以也有必要和他们讲道理的,比如被蒙蔽而且良知尚未泯灭的一类,和他们讲道理还有改变他们的可能。但一些坚定的反共反毛反社反人民的人,也就是那些顽固坚守反动阶级立场者和被西方豢养的走狗,则完全没有必要浪费大量精力去和他们讲道理,一则你根本不可能改变他们,二是该微信群员也不需要通过这些道理来启蒙。如果将这些道理去和该讲的人讲,去到更有需要的场合讲,那么所花费的时间与生命则要有意义得多。

  

  连顽石都明白的道理,那个微信群的学者们不可能不知道,他们或者是出于义愤,觉得不质疑或批评萧大教授一番就不足以显示正义和公理。即便如此,顽石仍然觉得没有必要。

  顽石想以狗来作喻。先声明,并非人身攻击,只是打个比方罢了(鲁迅也常常以狗、猫和苍蝇等动物来作比,先生还将自己比作孺子牛呢)。狗是要咬人的,尤其是那些被主子豢养的狗;即使没有真咬的勇气,但它们见到可能不利于主子的人的时候,吠叫是必须的,否则凭什么获得主子残羹冷炙的赏赐?而人就不能因为被狗咬了而跟着咬回去,也不能因为听到狗吠就用讲道理来予以回击。但我们可以告诉更多人:提防着点,某类狗是会咬人的,尤其是疯狗,被它咬了是很危险的。

  

  还真有人对狗弹琴

  顽石从来不去和狗论辩,不是我有多么高明,是因为我实在想不出对狗弹琴有什么意义;另外,时间和精力毕竟有限,该忙的事还忙不过来呢。

  既然不赞成朋友们在群里去和萧大教授辩论,那顽石为何还要写这篇文章?道理很简单,这些文字不是为萧公知们所写,也不是希望让群里远比顽石睿智的朋友看到,只是因为还可能转发至更多群,也有可能被一些进步网站转载,以期给不太清楚萧公知们嘴脸的一些朋友一点忠告。愿望能否实现,则不是顽石所能预判的。

  再说一遍,说狗只是打个比方,请萧大教授们千万别对号入座!

  2019.01.0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