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媒披露五角大楼机密文件:美在中东空袭直接导致当地成千上万平民死亡

2021-12-20 08:36:2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军再次被爆出重大丑闻。据《纽约时报》18日披露,美国五角大楼严重淡化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地所谓“精确”打击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数。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援引其新获得的有关五角大楼的1300多份机密文件称,2014年以来,美国在中东多国发起的空袭被标记为“存在严重情报缺陷”,这些空袭存在仓促而目标又不精确的情况,并且直接导致当地成千上万平民死亡,其中包括许多儿童。报道称,这与美国政府所描绘的由全视无人机和精确制导导弹发动战争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

  《纽约时报》列举了几个实际发生的案例。2015年11月,在观察到一名男子拖着一个“未知重物”进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防御性战斗位置”后,美军袭击了伊拉克拉马迪的一座建筑。而之后的军事审查发现,这个“物体”实际上是“一个身材矮小、在空袭中死亡的孩子”。2016年7月19日凌晨3时许,美国特种部队轰炸了他们认为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北部村庄托哈尔郊区的3个“集结区”。当时美军报告说,有85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并造成7至24名平民死亡。而事实上,他们袭击的是远离前线的平民房屋,超过120名平民被误杀。2017年初,一架美国战机在伊拉克西摩苏尔一社区袭击了一辆被认为是汽车炸弹的黑色汽车。实际上,车上没有炸弹,而是当地平民及其家人。此外,即使美国承认平民伤亡,也不急于向受害者支付赔偿金,《纽约时报》报道称,“支付的慰问金不足十几笔”。

  五角大楼声称,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空袭共造成1417名平民死亡,自2018年以来,已有188名平民在阿富汗丧生。不过《纽约时报》表示,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确切死亡人数远高于五角大楼所承认的数字。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18日就《纽约时报》的报道回应称:“即使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技术,错误还是会发生,无论是基于不完整的信息还是对现有信息的误读。我们试图从这些错误中吸取教训。”

  美军近日接连被爆出滥杀平民罪行。《纽约时报》11月15日报道称,美军隐瞒2019年在叙利亚同“伊斯兰国”组织作战期间发动的两次空袭,空袭造成64名妇女和儿童死亡。该媒体12月12日爆料称,一支隶属于美国陆军的隐秘空中打击操作团队长期罔顾军规,在数年内向叙利亚境内的建筑物发射数十枚炸弹和导弹,造成数十名平民丧生。此外,美国国防部近日决定不对参与今年8月29日阿富汗喀布尔无人机袭击并造成10名平民死亡的军事人员施加任何形式的惩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