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下令袭击叙利亚 发射约60枚导弹

2017-04-07 14:41:37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标题:特朗普:下令袭击叙利亚系考虑“重要国家安全利益”

  海外网4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称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是考虑到美国的“重要国家安全利益”,各文明国应共同阻止屠杀。

  据NBC消息,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瞄准机库和飞机,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

  分析认为,“饱和打击”势必会导致俄罗斯人员伤亡,且叙利亚防空系统位于人口密集区,这也是此前奥巴马政府一直没有推进此项计划的原因。

  此前,针对本周二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特朗普政府暗示可能很快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最快可能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就采取行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军向叙利亚霍姆斯附近机场发射了导弹。美国官员称,战斧导弹是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起飞的,针对叙利亚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次军事打击是美国第一次对叙利亚政府采取的直接行动。2014年9月,美国开始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作为奥巴马政府打击恐怖组织ISIS联合战役的一部分,但仅仅以恐怖组织为目标,没有针对叙利亚政府军。

  据新华社报道,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4日遭战机空袭,叙反对派指责叙政府军在空袭中使用化学武器。截至5日,包括叙反对派和医疗机构在内的多个消息源指出,至少100人在这次事件中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目前叙利亚军方对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予以否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说,叙利亚领导人阿萨德在叙利亚的未来上没有作用。报道称,他的话标志着美国新政府对叙利亚政策的转变。(编译/吴潇)

  相关报道

  央视快讯:叙利亚政府军发表声明,证实叙利亚一座空军基地遭到美国导弹袭击,造成了损失。

  延伸阅读

  特朗普斥叙政府越红线:毒气袭击改变了对巴沙尔态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5号表示,发生在叙利亚的毒气袭击让他对叙利亚以及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并指这起事件已经逾越多条界线。特朗普还表示,他作为总统将会担负责任,这包括与即将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问题进行磋商。

  特朗普:叙利亚政府跨越多条界线

  特朗普5号在白宫玫瑰园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召开记者会。特朗普在记者会开始主动对近日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袭击表示谴责。特朗普还指出,杀害无辜儿童跨越了他的多条界线。

  特朗普:“当你用化学武器杀害无辜儿童,无辜的婴儿、小宝宝。这种武器如此致命,人们听闻这种毒气都会被惊吓,这跨越了很多条界线,超越红线。很多很多界线。”

  毒气袭击已改变特朗普对巴沙尔态度

  特朗普政府上台后,曾公开表示推翻巴沙尔政权并不是首要任务,美国要集中精力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不过特朗普5号表示,他对叙利亚的态度已经发生变化。

  特朗普:“我要告诉你的是,昨天对儿童的袭击对我影响很大。重大影响。这是一个可怕,很可怕的事。我一直都在看(画面),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我是有灵活性的,非常非常有可能,我告诉你这件事其实已经开始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对叙利亚和巴沙尔的态度。”

  特朗普抨击奥巴马政府错失化解叙利亚危机的良机,而特朗普将会履行作为总统的责任。

  特朗普:“我很快将和中国国家主席在佛罗里达会晤。我们将会承担另一个职责,那是一个叫做朝鲜的国家。”

  对于美国政府是否将对叙利亚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军事行动,特朗普表示他不会向前任奥巴马政府一样提前公布自己计划的细节。

  凤凰卫视王冰汝、王添翼 华盛顿报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