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声称“豆油不含蛋白质、转基因物质”是弥天大谎!

2020-07-03 11:44: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一文顾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附录50:“大豆油中存在少量大豆蛋白与外源基因片段”,声称““豆油不含蛋白质、转基因物质”是弥天大谎!
 
 美国《临床试验过敏症》1998年发表论文揭示:“大豆卵磷脂与‘浸出’大豆油中存在少量的大豆蛋白”。
意大利科学家2010年沿着大豆油工业生产完整的加工过程提取与探测DNA监测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的存在,包括在充分精制大豆油中都检测和量化了转基因生物体。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支持转基因“专家”黄昆仑、罗云波论文揭示:从大豆油、酱油、面酱、大豆磷脂、豆腐、豆浆等食品原料和深加工食品的17个品牌的食品中检测出大豆内标基因,从深加工11个品牌食品中检测出外源基因片段,说明这些食品中含有转基因大豆成分,占被检测食品的76.5%。

中国知名转基因“专家”贾士荣等人提取市场上出售的十几种精练大豆油的DNA,在转基因大豆油中扩增出外源基因的片段。
中国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研究机构在“化学浸出”转基因大豆油中检测出转基因DNA。
14项科学证据证明:央视实况转播的陈锡文(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在全国政协记者会上宣称转基因“大豆油,因为它是纯脂肪,所以里面不含有蛋白质物质,也不含有转基因物质”,是散布虚假信息,应当在央视上做自我批评纠正,以正视听!
 
    2013年3月7日上午陈锡文(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在全国政协十二次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宣称:
    “刚才讲到转基因大豆的进口主要是两个用途,这里应该跟大家说明,因为转基因物质存在在蛋白质中,它是在细胞核中DNA链条上所分布的转基因物质,所以它本身是蛋白质。我们所食用的脂肪就是植物油或者大豆油,因为它是纯脂肪,所以里面不含有蛋白质物质,也不含有转基因物质。但是作为饲料的饼粕中肯定含有转基因物质,但是它是作为饲料,所以动物使用之后再转变为动物蛋白,供人使用,到现在我刚才说了,没有听说过出现不安全的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网,陈锡文:去年中国进口数千万吨转基因大豆用于榨油,2013-03-07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3-03-07/720819.html
    本文列出14项科学证据及其信息出处,证实”大豆油,因为它是纯脂肪,所以里面不含有蛋白质物质,也不含有转基因物质”是彻头彻尾谎言:
    科学证据(1):美国《临床试验过敏症》发表的论文揭示“大豆卵磷脂与‘浸出’大豆油中存在少量的大豆蛋白”(1998)。
    科学证据(2):“脱脂大豆粉以不同的萃取方式制作,大部分用正己烷萃取制作。这种方式将大豆粉中的油脂含量从20%减少到1%以下。残留脂质成分为脂溶性蛋白、脂溶性碳水化合物与卵磷脂。”(2004)
    科学证据(3):“精炼豆油仅含极其微量蛋白”(2005)。
    科学证据(4):“高度精炼豆油含有非常低水平可检测到的大豆蛋白”(2006)。
 科学依据(5):沿着大豆“化学浸出”加工生产大豆油生产整个加工过程,包括精炼过程,都能提取与探测到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DNA的存在。
    科学证据(6):国际标准:GB/T 14489.2-2008《粮油检验 植物油料粗蛋白质的测定》(2006)。
 科学依据(7):转基因“专家”黄昆仑、罗云波在“化学浸出”大豆油中检测出大豆内标基因(housekeeping gene)。
 科学依据(8):转基因“专家”程红梅、贾士荣在市场上出售的十几种精练大豆油中检测出外源基因的片段。
更多科学依据(9、10、11、12、13、14):广州、宁波、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苏州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院学者在“化学浸出”转基因大豆油中检测出转基因DNA。
 
科学证据011998):美国《临床试验过敏症》发表的论文揭示“大豆卵磷脂与‘浸出’大豆油中存在少量的大豆蛋白
摘要
背景:大豆卵磷脂与大豆油通常用正己烷萃取自大豆。大豆的某些蛋白包括在萃取中,因而大豆卵磷脂与“浸出”大豆油中存在小量的大豆蛋白。对大豆相关过敏症与脱脂大豆中存在的蛋白的抗原性进行了研究,但是对萃取中发现的蛋白的抗原性有待研究。
Awazuhara H et al., Antigenicity of the proteins in soy lecithin and soy oil in soybean allergy,
Clinical Experiment Allergy, 1998 Dec;28(12):1559-64.
Awazuhara H et al.,大豆过敏症中大豆卵磷脂与(浸出)豆油中存在的抗原性,
临床试验过敏症,1998年12月;28(12):1559-64.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10024228 
科学证据02:(2004)“脱脂大豆粉以不同的萃取方式制作,大部分用正己烷萃取制作。这种方式将大豆粉中的油脂含量从20%减少到1%以下。残留脂质成分为脂溶性蛋白、脂溶性碳水化合物与卵磷脂。”
大豆粉通常以全脂与脱脂、酶活性或烘烤形式制作。脱脂大豆粉以不同的萃取方式制作,大部分用正己烷萃取制作。这种方式将大豆粉中的油脂含量从20%减少到1%以下(3)。残留脂质成分为脂溶性蛋白、脂溶性碳水化合物与卵磷脂。(4)
Sladjana P. Stanojević et al., THE EFFECT OF AUTOCLAVING ON SOLUBLE PROTEIN COMPOSITION AND TRYPSIN INHIBITOR ACTIVITY OF CRACKED SOYBEANS, 
Acta periodica technologica, 35, 1-280 (2004) 
Sladjana P. Stanojević et al.,高压灭菌法对压碎大豆可溶性蛋白成分
与胰蛋白酶抑制剂活性的影响,技术学报, 35, 1-280 (2004) http://www.doiserbia.nb.rs/img/doi/1450-7188/2004/1450-71880435049S.pdf
科学证据03(2005):“精炼豆油仅含极其微量蛋白”。
美国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科学家声称,高度精炼大豆油对大豆过敏认识不会造成反应。与科学家Steve Taylor一起领导该项研究的Sue Hefi说,豆油不会造成过敏人士反应,因为精炼油仅含极其微量蛋白,过敏反应的罪魁祸首, 
Refined soybean oil not an allergen, say food scientists,FoodNavigator-USA,02-May-2005
精炼豆油不是过敏原,食品科学家说,美国食品导航,2005-05-02
http://www.foodnavigator-usa.com/R-D/Refined-soybean-oil-not-an-allergen-say-food-scientists
科学证据04(2006):“高度精炼豆油含有非常低水平可检测到的大豆蛋白”。
商业化生产中,大豆油精炼过程使用热溶剂、漂白和脱臭萃取,这些过程起到从豆油排除几乎所有大豆蛋白过敏原。(6)尽管高度精炼豆油含有非常低水平可检测到的大豆蛋白,美国FALCPA(食物过敏原标识与消费者保护法)免除源头标识。
United Soybean Board, Soybean Oil & Lecithin: Are They Allergenic?,
Health & Nutrition Spring 2006 - Vol 14, No 2 Soy Allergy
美国大豆理事会,大豆油与卵磷脂:它们是否致过敏?
健康与营养春2006 - 第14卷第2期:大豆过敏专刊
http://www.soyconnection.com/newsletters/soy-connection/health-nutrition/articles/Are-Soybean-Oil-Lecithin-Allergenic
 
科学依据05(2010):沿着大豆“化学浸出”加工生产大豆油生产整个加工过程,包括精炼过程,都能提取与探测到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DNA的存在。
    沿着大豆油工业生产完整的加工过程提取与探测DNA监测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的存在。
    所分析的样品包括工业化生产大豆油提取之前的所有步骤,即原材料、破碎、层压和膨胀种子,以及作为副产品的脱脂大豆粉。在炼油装置中收集的样本包括原油、脱胶/中和、洗净、漂白和作为最终产品的除臭油。
    大豆凝集素基因(soybean lectin gene)的终点聚合酶链反应(PCR)扩增,在提取和精炼过程所有步骤都成功实现,直到完全精制的大豆油(fully refined soybean oil)。
    除了提炼的中间步骤(中和,洗涤和漂白)外(可能由于样品不稳定),对提取至精炼所有步骤使用事件特异性引物(event-specific primers)通过PCR对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RR soybean)检测扩增。
    使用特异性探针(specific probes)的实时PCR检测,证实了所有的结果和证明,有可能在充分精制的大豆油(fully refined soybean oil)中检测和量化转基因生物体(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s)。
据我们所知,从来没有报道过去进行了这样的检测研究,因而是成品油中转基因生物体可追溯性的一项重要的成就。
Joana Costa et al.,Monitoring genetically modified soybean along the industrial soybean oil extraction and refining processes by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techniques,
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43 (2010) pp301–306
Joana Costa et al.,通过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沿着工业化大豆油萃取与精炼过程对转基因大豆进行监测,食品研究国际,43 (2010) 301–306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63996909003202
 
科学证据06(2006)标准:GB/T 14489.2-2008《粮油检验 植物油料粗蛋白质的测定》
 
科学依据07(2003):转基因“专家”黄昆仑教授、罗云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在“化学浸出”大豆油中检测出大豆内标基因(housekeeping gene)。
用巢式和半巢式PCR对市场的食品原料和深加工食品进行检测,可以从大豆油、酱油、面酱、大豆磷脂、豆腐、豆浆等食品原料和深加工食品的17个品牌的食品中检测出大豆内标基因(housekeeping gene)。其中,2种食品原料和深加工食品的11个品牌的食品中检测出外源基因CaMV35S-CTP4基因片段,说明这些食品中含有转基因大豆成分,占被检测食品的76.5%。用巢式PCR和半巢式PCR检测转基因大豆Roundup Ready(孟山都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摘录者注)和其深加工食品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黄昆仑、罗云波,用巢式和半巢式PCR检测转基因大豆Roundup Ready
 及其深加工食品,农业生物技术学报,2003年05期
http://emuch.net/journal/article.php?id=CJFDTotal-NYSB200305004
 
科学依据(8):转基因“专家”程红梅、贾士荣在市场上出售的十几种精练大豆油中检测出外源基因的片段。
DNA的提取是GMO(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作物检测中重要步骤,DNA的质量关系到GMO检测的成败。本研究以大豆油为材料,探索出一种快速、简便的提取大豆油DNA的方法。该方法能从10 ml大豆油中提取0.4 μg高纯度DNA,可用于PCR检测。提取市场上出售的十几种精练大豆油的DNA,针对 35SNosEPSPSLectin 基因进行了PCR检测,分别扩增出不同的目的片段。大豆油中有残存的DNA碎片,在转基因大豆油中能扩增出外源基因的片段。本研究为大豆油的外源基因的检测提供了可行方法。
程红梅、贾士荣等,一种快速、简便提取大豆油DNA的方法及
转基因大豆油的检测,中国农业科学,2007年05期
http://www.redlib.com.cn/html/9011/2007/50842998.htm
 
2002-2009年期间更多科学依据(9、10、11、12、13、14):广州、宁波、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苏州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院学者在“化学浸出”转基因大豆油中检测出转基因DNA。
 
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实验室覃文等人《PCR法定性检测食用油脂中转基因成分,中国油脂2002年2期》 揭示: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zgyz200202001.aspx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闻伟刚等《大豆油中转基因成分的Nested PCR和Seminested PCR检测方法研究,生物技术通报,2005年06期》
http://scholar.ilib.cn/A-QCode~swjstb200506020.html
 
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食品中心邓鸿铃等《食用大豆油中转基因成分的检测,中国油脂,2007年8期》
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zgyz200708024.aspx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吴姗等《大豆油菜籽及大豆油中外源基因检测的灵敏度准确度研究,食品科学,第29卷第1期》
http://emuch.net/journal/article.php?id=CJFDTotal-SPKX200801037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王澎等《食用大豆油中DNA的快速提取和转基因成分定性检测,江苏农业学报,2008年06期》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JSNB200806043.htm
 
苏州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院王小花硕士论文《食品中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实时pcr检测方法的建立与应用》(指导教师:傅春玲,2009年5月1日)
http://www.docin.com/p-120283168.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