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湖南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研学团:重温入党誓词,感悟警予精神魅力

2021-07-20 09:59: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小妹 王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7月18日,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寻访巾帼印迹·传承红色圣火”暑期社会实践研学团于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向警予同志纪念馆的铜像广场开展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并于警予学校进行参观采访。

  为了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向警予同志并表达对向警予同志的崇高敬意,感受其卓越风姿,同时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团对成员根据日程安排,前往向警予纪念馆的铜像广场举办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前的启动仪式。其后于警予学校(前身溆浦女校)参观并与副校长进行交流,以期掌握更多有关向警予同志教育学习等方面的事件。

  在向警予铜像广场,全体成员立于向警予同志铜像前,面向向警予同志铜像深鞠躬,致以伟大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随后,在预备党员的引领下,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跟读入党誓词。伴着向警予烈士坚定向前迈步的铜像,誓词声声回荡于广场中,是一次早期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与新时代初心向党的大学生们的心灵交涉。

  今日有幸采访到了警予学校的副校长。就学校创办历程、向警予革命精神对在校师生的影响,学校在有关向警予的精神、文化等方面的宣传等问题进行采访。警予学校副校长多次讲到:“关于向警予同志的宣传教育是应该也是必须要做的,从新生入学开始,就会每周举办关于学习向警予同志的班会,此外也经常有关于党史教育的国旗下讲话、比赛等等,让学生能够了解向警予同志的伟大事迹、学习向警予同志的优秀品质、内化向警予同志的崇高精神,让学生从小就感受党的红色文化、伟大精神的熏陶。”

  在活动结束后,有团队成员有感而发,讲到:“被向警予同志的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追求真理、坚定信仰的精神深深感染。”身是女儿身,心怀天下志,警予精神涵魅力在于时代的锐敏力、思想的引导力、工作学习的强有力、道德的感染力以及领袖的凝聚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向向警予等革命先烈们学习,学习革命先烈,牢记红色历史,弘扬建党精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