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主办“展特色、唱红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汇报演出再创新辉煌

2024-01-21 18:16: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成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寒假前夕,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凝聚人心,在学校401阶梯教室主办“展特色、唱红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汇报演出,得到了湖北省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得到了湖北省老年大学校党总支大力支持、得到了教学管理处党支部的统筹安排、得到了体育系主任精心组织、得到了相关局处室支援、得到了兄弟临时党支部及相关班级党小组的积极参与,演出现场氛围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达到了高潮,再创新辉煌!

  为使支部党建工作更有序承上启下,积蓄力量再出发,由书记用无私奉献精神所书写的《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大事记》,公布在支部工作群和分享在学校“2023学员临时党支部支委群”后,迅速得到纷纷好评与点赞!传递着体育舞蹈师生将党建工作无私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的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中所焕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及充分体现在体育舞蹈与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中的广大老党员、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所释怀的满满正能量。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为落实学校“七个一”活动在初心讲堂动员讲话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模特表演2203班领宣重温入党誓词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初心讲堂参加交谊舞2202班党日活动

  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舞蹈专业教学老师代表在汇演现场与全体见面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在汇演现场与全体见面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致辞并简要介绍支部党建工作大事记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主办教学成果专场汇报演出由熊兵四人主持

  校401阶梯教室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领导与嘉宾及全体师生欢聚一堂

  校401阶梯教室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领导与嘉宾及全体师生欢聚一堂

  现场激情满怀、热血沸腾,全体起立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现场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现场全体大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

  模特表演教学老师王新娟老师模特表演2203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模特表演教学老师王新娟老师模特表演2301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模特表演教学老师王新娟老师模特表演2303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模特表演教学老师王新娟老师模特表演2202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模特表演教学老师王新娟老师模特表演2201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模特表演教学老师王新娟老师模特表演2302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杨兰老师、张保翔老师国标舞2301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易枫老师领舞拉丁舞2301与2302两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徐伟琴老师、袁刚华老师交谊舞2201与2202两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童欣老师、袁刚华老师交谊舞2203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童欣老师、袁刚华老师交谊舞2301班教学成果精彩纷呈

  梁思老师领舞东方舞2301与2302两班教学成果精彩剪影



  特邀合唱分团周文乐团长柳保华书记率团参演唱红歌精彩纷呈

  特邀国标分团杨兰老师高春华书记率团参演唱红歌与表演国标舞精彩纷呈

  特邀声乐基础2320与2321两班参演唱红色歌曲精彩纷呈

  韦也纳老师为声乐基础2320班教学识谱练声小视频截图

  声乐基础2320班一组一排第一位无私奉献者熊书盛(男)

  2320班二组一排无私奉献者党员蒋永松(穿白色上衣)

  2320班二组八排坐最后面的无私奉献者刘立平(男)

  声乐基础2321班无私奉献者前任班长汪春霞

  来自校艺术歌曲表演2202毕业班的周开等(图前带帽)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带头组织党员参加省委老干部党校培训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在模特表演2201班开展评教评学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在拉丁舞2301班开展评教评学中积极互动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组织国标舞2301班课前5分钟思政学习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在拉丁2301班开展评教评学中互动专业学习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参加踢踏舞2301班党日活动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支委参加省委老干部党校培训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带头组织党员参加省委老干部党校培训

  401阶梯教室教学成果展演现场志愿者无私奉献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分享精彩瞬间:

 

  尤其是《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大事记》,在今后如何加强老年大学学员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包括在党建工作中用情用行培育体育舞蹈专业师生、广大老同志、老党员如何正确引导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动摇和健身强体的学习理念等方面,都值得学习借鉴与弘扬。因此,现分享如下:

  1、在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组织建设上,追溯到2019年6月20日,由时任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楚凡处长在学校二楼综合馆主持召开的学员临时党支部支委推荐人选见面会上,当时本支部只有一人参加(其他四人虽未到会,但并没因此使后续开展党建工作受影响),会后不仅在班群和班主任组建的各班干部大群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而且按照下发支部成员名单迅速在拉丁班找到一名支委,后又在11月8日学校组织赴咸宁“江南里”教学实践体验基地开展的党建活动中遇见模特表演班一名支委,由此,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就由3人率先开启,尤其到年底,武汉暴发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疾病的传染与蔓延,在支部还有两名未曾谋面也未取得联系的情况下,针对相关班群中出现部分老同志焦虑、恐慌的状况,支部现有3人积极站出来,主动做疏导工作,并在大年初一、初二、初三,三天早上发出支部维稳倡议书,也正是“非常时期,非常之举”,在同一时间,向湖北省老年大学校党总支书记万年春校长三次报告支部维稳倡议书,得到了万书记万校长的高度重视与肯定,支部在当时的疏导工作中,既稳定了老同志老党员的思想波动情绪,也在各个群中积极收集传递正能量的文字信息10多万字,并以《武汉这座英雄城市 也有我们在默默守护》为标题续写抗疫故事,发至各班和对外宣传报道。充分发挥了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2、在2021年4月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支部原本打算自发组织排练节目,为建党100年献礼,当支部的申请报告递交体育系夏涵成主任后,夏主任及时请示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周楚凡处长,于9日接夏主任通知到校面谈,在周处长办公室商议,向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发出倡议的相关内容。11日星期天加班重新起草倡议书内容后,以“红心向党庆百年”为标题,于12日星期一早上报夏主任,后因当天上午11点22分在“声乐班长”群收到涂班长转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体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下午15点39分,向夏主任报告请将已上报的标题修改为《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百年”系列活动倡议书》,夏主任收阅后,表示赞同。

  4月13日上午,在夏主任提供18个临时支部书记副书记及个别委员35人的通讯名册后,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作为倡议一方,便开始联络沟通,在组织建设和排练节目两大方面18个支部提出了许多建议。其中在组织建设方面的建议形成书面报告后,通过夏主任转报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在各支部各党小组以班级为主自发组织排练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节目,归口到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后,也通过夏主任转报。因各班级排练好节目后,询问什么时间展演,在迟迟未有准确回复时,又向校党总支书记万年春校长采信报告,同样得到重视,并将以往10月份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时间提前到“七一”前夕的6月底举行,不仅班级天天有活动,而且安排在401阶梯教室四个专场展演,最后艺术节闭幕式在天鹅湖礼堂演出时教学班级节目与艺术团节目各占百分之五十,实现了教学班级节目取得历史性的伟大成就;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上,学校在“七一”前夕的6月底及时召开了临时党支部支委任用大会,不仅校党总支成员全体出席,而且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支部建在系上,临时党小组设在班级,实现了班级党建工作取得历史性的伟大成就。同时将这两个伟大成就以《我们参演庆七一节目 是为感恩中国共产党》为题目继写身边故事的报道大约13万余字,当时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其实本支部就一人完成(已取得联系的两支委,因未继续报名学习,还有两人一直联系未果,其中一位虽在夏主任提供的通讯名册上有联系方式,但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

  由此看来,在当时各支部强烈反映学员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面临三难问题(即:各班流动学习见面难、相互配合支持工作难、开展活动形成合力难),不是哪个班级的个性问题,而是一个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如何破解这道难题,是大家共同面对思考的课题。

  3、在2021年暑假期间,临时受命,参加学校座谈会,向上级主要汇报疫情期间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当时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来有四位领导到校调研临时党支部现状,校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有5个支部(艺术团2个、教学班级3个)和万年春校长一同参加座谈,湖北省委老干部局马在学局长和另一位副局长陪同前来,座谈会由马局长主持,会上轮到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发言时,以《我们心甘情愿把余热献给党》为标题,分三个部分报告:一、临时党支部基本情况。2019年6月20日,学校召开见面会,本支部由书记、副书记和3名委员组成。涵盖体育舞蹈专业18个党小组,党员人数251人。2021年6月11日,学校召开会议,本支部增补2名委员,由书记、副书记和3名委员组成,不仅设17个党小组,而且选有17位党小组长,党员人数193人;二、在学员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具体做法是:1、组织机构建全。2、目标任务明确。3、更加坚定信心。4、坚持互动宣传。5、树立典型形象。(1)、发挥骨干力量。(2)、提倡互帮互学。(3)、强化堡垒作用。并一一举例叙述;三、在打响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之中,我们临时党支部做到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针对寒假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值春运高峰,为防止蔓延扩散,积极倡议采取22条应急措施,便成了广大师生及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在非常时期自觉遵守的生活准则,效果明显,作出了应有成效。其主要做法是:1、直面疫情、积极应对。2、正确疏导、精准施策。3、正确疏导、措施得力。4、方法得当、效果明显。5、正面报道、加强引导。上述各项分别列举有一个个鲜活事例。

  当时,汇报到此时,马局长插话说:时间快到了。回复说:知道了,下面只把标题列举一下:

  我们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在疫情期间,除与各班各群广大师生及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做好正面宣传互动中的疏导工作外,在居家隔离期间每天只休息三至四小时,将大量时间用于收集各班各群信息流水中筛选并整理出上百人的上千条信息传递着一个个正面抗疫小故事。以《武汉这座英雄城市 也有我们在默默守护》为标题对外进行系列宣传报道。其中:

  第一篇发表于2020年3月11日;第二篇发表于3月17日;第三篇发表于3月27日;第四篇发表于4月9日;第五篇发表于9月28日;第六篇发表于10月29日。当时在校内外连续宣传报道,传递正能量,收到了良好效果。

  以上内容已公开发表,请领导上网可以查阅。

  话音刚落,主持会议的马在学局长说:情况介绍很详实,材料写得很好。请把发言稿留下,我们带回局里去好好学习学习。于是随同人员过来将发言材料收去。会议结束时学校党总支书记万年春校长也说:情况介绍很好。

  其实,我们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工作,这些都是上级领导和学校领导对我们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的褒奖,既是对我们今后开展支部工作的一种鞭策,更是一种鼓励!

  座谈会结束后,夏主任了解情况时,告诉他说:马局长、万校长都满意,会议由马局长主持,万校长在整个座谈会期间最后只对我们支部说了6个字“情况介绍很好”。可见,万校长遵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言行,值得我们学习。夏主任报告周处长后,并又转告了周处长的问候。

  4、在2022年秋季学期结束前夕,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线上(腾讯视频会议)形式的座谈会。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根据学校下发(一、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习体会,交流线上学习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关于交流校风建设、学风建设、学员党建、班级管理和课堂教学等建议。三、对学校发展和教学管理工作的建议)的发言提纲内容,认真准备了书面发言提纲,当天的线上座谈会由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秦愫处长主持,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等相关支部进行了交流发言。严红校长在最后总结讲话时,除对本支部的发言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外,还用“行家里手”的成语予以褒奖。

  5、在2023年5月,学校组织召开各系临时党支部支委会组成人员任职会议,体育系第二党支部由新任用书记、副书记和3位委员5人组成。同时发有17位党小组长通讯录。本支部迅速建立了支部委员5人群和17位党小组长参加的支部工作群。

  支部开始在“支部委员群”和“支部工作群”分别加强沟通互动,提倡新成员、新作为、新奉献,提倡支部委员与党小组长上下齐心协力,努力把学员临时党支部工作做好,希望大家都能够继续发扬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抓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的执行力上很下功夫,并以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秦愫处长组织发起《关于在学员临时党支部中开展“七个一”活动的倡议》(1、重温一次入党誓词;2、组织一次红色之旅;3、开设一系列思政学习;4、建立一个联系机制;5、开展一项特色实践;6、展示一批精彩成果;7、选树一群先进典型)为契机。

  首先,绘制支部支委联系党小组架构图。为落实“七个一”倡议中“建立一个联系机制”的活动内容,支部5位成员实现分片对口联系,面对17个党小组所在班级,书记带头分片包保5个班级、副书记4个班级、两支委各3个班级、一支委2个班级,实现了支委联系党小组全覆盖。支部并要求各支委积极参与所分片区党小组活动,了解其工作情况和党员的思想、学习状况,收集建议和意见并及时向学校反馈,积极推进学员党建工作,营造良好校风和学风。

  其次、支部行动迅速。为落实“七个一”倡议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活动内容,于6月5日就组织17个党小组所在班级的全体师生在学校5楼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的荆楚夕阳红展馆参观学习和在初心讲堂开展一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座谈会代表发言相结合的再教育活动,为期一周,17个党小组、17个班级、17场活动,各具特色,场场十分精彩,是一次次红色教育与深受启发的生动课堂。

  参加现场活动的师生450人,其中党员300人,党员代表陈振祺等16人发言、老师10人全部参加其中代表王新娟等6人发言、老同志代表吴正明等13人发言,拍摄活动照片1008张、小视频1015段、做党性教育专题片、宣传片(形式多样包括抖音、美篇、音乐相册等)35个。激发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观后感、读后感、心得体会、即兴诗等50余篇。达到了全体师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课堂,积极发光、发热的目的。

  夏涵成主任说: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其实效是全校做的最好的支部。

  再次、组织参与唱红歌演唱会活动。支部为落实“七个一”倡议中“组织一次红色之旅”的活动内容,采取利用中秋、国庆长假,组织17个党小组所在班级的在汉老党员、老同志,以及邀请部分系班级党小组(体育系一支部太极拳班级和书法美术、文史哲、舞蹈、戏曲表演、实用技能、信息技术、声乐等系)约130人,开展下基层、进社区、唱红歌活动,积极参与武汉市兰凤凰艺术团在绿地缤纷城举办的大型歌颂祖国、歌颂党的演唱会。在18个节目中,全体参演集体大合唱《太阳最红 毛主席最亲》、《我爱你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唱祖国》和《旗袍走秀(万疆)》等节目,现场气势磅礴、声势浩大,演出非常成功,已圆满收官。其参演特点是:各支委组织非常得力,各党小组长、各班长非常给力,报名参与老党员、老同志非常积极非常优秀。通过唱红歌的形式表达了老年群体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支部凝聚力。

  许多参加演出的老同志纷纷感言:我们真没料到支部这次唱红歌活动组织如此有序,不仅站位高、格局大、人数多、影响广,而且使全体党员思想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与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激发了广大党员工作学习热情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都纷纷表示今后支部再若组织活动就更应该积极参加。

  器乐系第一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陈三九评价: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双节庆祝活动,声势浩大,组织得力,节目精彩,值得我们学习点赞!

  第四、开展进班级评教评学。为落实“七个一”倡议中“开展一次特色实践”的活动内容,支部一班人分两组到17个党小组所在班级开展为期一周的评议。坚持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构建由书记挂帅、统筹兼顾的宏观操控模式,形成各支委任务明确(任副组长对口包保)的主动性工作格局,在紧紧依靠各班级党小组长、班委为小组成员工作体制机制的基础上,有效地调动了各方积极性,发挥了各自的主观能动性, 加之在积极探索进班评教评学工作中,采取灵活多样的“学、看、听、议”等新举措,主动“亮身份、践初心、展作为”,深受各班师生欢迎,使此项工作落到了实处,并由书记将其做法及时整理形成三个文件夹(其中彭支委负责的6个班级文字介绍中配有收集照片47张;杨支委负责5个班级文字介绍中配有收集照片43张;唐副书记负责6个班级文字介绍中配有收集照片26张),进行宣传,受到了兄弟支部支委好评。

  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秦愫处长肯定:工作做到了全覆盖。

  第五、为落实学校“七个一”倡议活动中“开设一系列思政学习”与“展示一批精彩成果”的内容,以本支部和其他支部分享在2023学员临时党支部支委群的素材为准,进行了收集与整理,并以《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大力宣传18个支部成果展》为标题收集了29张成果作品,与《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大力宣传18个支部成果展》(2)为标题收集了38张成果作品,涉及课前5分钟一系列思政学习和各专业学习成果,分别进行了宣传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第六、为落实学校“七个一”倡议活动中“选树一群先进典型”与“展示一批精彩成果”的内容,经过党小组长、班长班委评选推荐,经支部工作群公示,选树一群先进典型,共有28人。其中:老师10人、支部委员2人、党小组长5人、党员班长1人、群众班长副班长3人、老党员3人、预备党员1人、老同志群众3人。支部工作有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带头参与,支部党建工作才有如今如此新的起色。

  展示一批精彩成果,共有17个节目。其中:模特表演6个班级,6个节目;交谊舞4个班级,3个节目;拉丁舞2个班级,1个节目;国标舞1个班级,1个节目;老师展演1个节目;集体大合唱2个节目;邀请艺术团队2个临时党支部2个节目,兄弟党小组1个班级表演1个节目。

  充分展示出12个结业毕业班和5个结业注册申班的专业水准。

  此外,支部正面宣传报道中,近年来写有约10万字的党建故事。

  6、在2023年11月22至24日,本支部约3人参加2023年中共湖北省委老干部党校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校长严红同志在开班式上30分钟动员讲话,求真务实,通俗易懂,尤其是在湖北省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存在的必要性和发挥作用的重要性上,用了“有形覆盖,有效覆盖”八个字的高度概括总结,既是动员令、也是委任状、更是定心丸。当面对一万多名学员的入学学习需求时,在学校存在管理人员较少,力量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发挥临时党支部协助管理,自我管理的作用,使与会的书记(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是一种鼓舞与鞭策。

  在“有形覆盖”方面介绍了组织设置全校有37个临时党支部,其中:教学18个,团队19个,班级临时党小组有5百多个。做到了全校有形覆盖。

  在“有效覆盖”方面重点强调明确临时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一是教育党员;二是管理党员;三是监督党员;四是服务党员等作用,以及增强临时党组织责任感、凝聚力意识。

  在分组讨论时,大家对严红校长所作的30分钟开班动员讲话一致认为,激发了斗志,鼓舞了士气,从而使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任务更加明确,增强了做好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自信心。

  在进一步做好“有形覆盖”方面,本支部在临时党支部组织建设上,支委和党小组长(包括班长班委)的配备上,与其他兄弟支部有同感,尽量配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而又顾全大局、品学兼优、年富力强、乐于奉献的老党员担任,便于协调、便于组织、便于工作。

  7、支部积极组织支委、党小组长、老党员参加中共湖北省委老干部党校2023年度党员培训。并要求参加培训党员自带笔记本、提前30分钟到达现场,自觉遵守辅导讲座秩序。共组织4批党员参加培训,取得效果良好。其中:

  (1)、3月30日上午,组织1名支委、4名党员骨干共计5人,参加第一次党员培训,无一人迟到、早退;

  (2)、5月25日上午,组织2名支委、5名党小组长、18名老党员、老同志共计25人,参加第二次党员培训,都能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座位安排,讲座中都能认真听讲;

  (3)、9月27日上午,组织2名支委、1名党小组长、1名老党员班长和1名老党员共计5人,参加第三次党员培训,都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4)、10月30日上午,组织1名支委、2名党小组长、2名老党员共5人,参加第四次党员培训,在现场都做到认真做学习笔记。

  8、在10月份,由教学管理处党支部三次给各支部分配到天鹅

  湖礼堂入场票观看演出后,本支部不是党小组长,就是支委积极要求前去学校一楼大厅领取入场票后,在支部工作群公开分配入场票落实到人,并于当天在天鹅湖礼堂入门前组织发票进入观看。组织非常有序,人人懂礼貌守纪律。

  9、在班级党小组长,以及班长的管理中,同样与在支部的严格要求一个样。近几年来,为探索班级如何走出体育舞蹈瓶颈期,如何坚持课前5分钟思政学习,如何有序取得网课教与学的实效等课题研究,连续讲述身边好故事大约撰写有15万多字的报道。

  特别是2021年11月2日晚上18:22分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在学校支委工作群发出“近来,工作人员下课后整理教室时,发现有学员下课离开教室过于匆忙,忘了点东西在课桌内。望各支部转告各班党小组长、班长,上课时提示一下:‘学校是我家,一起爱护他’”的群公告。接到公告后立即执行,在所在班级做到上课前提前10分到教室,党小组长、班长带头打开课桌抽屉清理时发现有杂物,有的同学一进教室看到就说:这是校保洁做的工作。回复说:学校刚发出群公告要求党小组长、班长提醒大家注意;作为每一位学员都应该讲究公共卫生,不应该把杂物放进抽屉里。见此状--动真格,后面进来同学就都理解了。好了,一个班级规矩已经形成,就得狠抓落实,还有4节课就毕业了,刚好四个组,每组值日一次,在后面督促中身教重于言教,出现了组组争做更好的新风尚。每节课教室课桌抽屉都清理得干干净净。

  实践证明: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关键是看怎么带头做。

  综上所述形成48万字:有来自10万字抗疫故事;有13万字建党百年活动报道;有10万字支部党建宣传;有15万字党小组正气传递。

  目前,随着12个结业毕业班级所在的支委、党小组长都将毕业。

  今后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的工作无论谁来接力,都衷心希望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 2023年12月25日

  【文/马成国,图/湖北省老年大学艺术团12影会临时党支部书记黄正新摄影师与华华摄影师、体育系国标舞2301班老党员陈春松摄影师等。发表时略有修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