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短篇小说:A县抗旱曲

2021-09-23 16:59: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上海阿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 写在开篇之前的话: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本短片小说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一、 酷热

  这个夏天很怪,A县同样不在清凉世界的范围之内,酷热的天气跟央视报道的一些接近40度地区那样挥之不去。热浪让人们很烦。

  二、 A县很烦的人群

  A县很烦的人群中有的不是最烦天气,他们最烦的是新来的当地主官上司给出的下乡抗旱的指令各部门必须执行。

  A县是属于那种可沾边贫困县的地方,但又不属于贫困县。A县的优势是稍微比贫困县有多些的钱。比如:在豪华车方面,A县政府就拥有更多的车辆。

  A县机关部门的人员们每年也都经历了一些抗旱工作,本不应该畏惧抗旱的。只是这回新来的地方主官对抗旱有新的要求:所有下乡抗旱人员不得超越享受“两菜一汤”。这个新规定是符合中央节俭精神的,只是A县下乡抗旱机关干部中有人不当一回事,用几回“四菜一汤”的口福,把自出现了新的样板,并给A县的机关干部们带来了一些新的烦恼。这个夏天不太好过,不但机关办公室里的清凉无法享受,在乡下抗旱中的酷热里,也无法享受过去的随意和口福。

  三、 A县的电视新闻

  A县电视台最近每晚在新闻中插播着A县抗旱的新闻,A县新主官带来的新气象。

  据说A县有书法家挥毫而作:“酷热连连旱情现,今年抗旱不一般,“两菜一汤”新风起,机关作风展新颜”。

  A县抗旱新闻简报中有人抄录了书法家上述的杰作,该简报也放到了A县新主官的办公桌上。据说,新主官看到简报后,在上面批示写到:“鸡毛蒜皮,乱弹琴!”

  四、 A县新主官批示余波

  很快,A县又流传了新主官的简报批示。此时,A县机关干部们下乡抗旱的人们还在乡下酷热里奔波着,私下里不觉多了许多议论。其中,有人预见A县必定会有许多新的改革的到来,比如车改、作风建设等等。

  也有人议论着A县更多的未来,比如:A县的GDP发展会有多大的变化。甚至有人对今后A县还会不会再有下乡抗旱的工作做了猜想。也有人说:“新官上任三把火,A县前些任也有过惊人的新政,但A县还是跟贫困县挨得很较近……

  五、 A县新气象猜想

  这个夏天还在延续这它的酷热,秋天还没有到来,A县下乡抗旱的机关干部们盼望着清凉世界早点到来,甚至盼望着秋雨早一点来到A县夏季中。

  A县究竟还会有多少新气象?这个夏天A县的机关里有许多猜测,有些没有参加今年夏天抗旱的机关人员也有些烦躁起来了。但是,下乡抗旱的人员们说他们是“庸人自忧”,至少当下该烦的是他们这些“两菜一汤”的人员……

  六、 A县机关之外的人们

  自从这个夏天A县发生了“两菜一汤”的抗旱新闻以来,A县机关以外的社会各界也对A县的天气格外地关注了,他们除了同样期盼今年夏天的炎热气候中能下点雨之外,还期盼着太平洋上多一点台风。此外,他们也对“两菜一汤”与“书法家”“简报”等抗旱新闻进行自己的演绎和评论。

  A县机关之外的人们不缺乏对A县发展的热情,这种热情不亚于他们对天气的关注,不亚于他们对台风的关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