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小说】丛林十诫

2021-10-08 16:44:04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 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丛林本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但为了丛林的长治久安,丛林里的肉食者们决定建设和谐法治丛林。

  经过一番调查研究,丛林委员会制定了《丛林动物活动法则》草案。因为该法则共有十条,故又称《丛林十诫》。

  万事俱备,丛林委员会召集了丛林代表大会公布该草案。各界代表悉数到场,肉食者自不必说,耕牛公司的总经理青牛、羊奶集团董事长羊叔等不少高等食草动物也受到了邀请。

  会议由秘书长老灰狼主持,老灰狼头戴一副象牙眼镜,头顶只有几根稀疏且灰白的狼毛,额头显得又大又圆又亮。

  由于长期起草各种文件,两只前爪特别发达,两条后腿却萎缩下去,不再能奔跑了。老灰狼不必为他的出行担忧,丛林为他配了一架“轿子”——一头一岁半的水牛,每年更换一头。

  由于吃特供的羔羊肉,他的精神很好,虽然牙齿已经掉了一茬,但带上假牙可以滔滔不绝地讲上几个小时。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老灰狼慢条斯理地向代表们宣读《丛林十诫》。

  第一条,丛林利益高于一切,保卫丛林是每个动物的义务。

  备注:没有丛林你什么也不是!

  第二条,丛林动物生而平等,无论是管理丛林的肉食者还是生产食物的食草动物,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第三条,动物之间要相互友爱,无论是否同类。

  备注:尤其是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要以同志或兄弟相称,不要拼个你死我活。和谐丛林,人人有责!

  第四条,食草者不得逃避生产责任,食草者拒绝劳动将被处以禁食的惩罚,禁食天数视违法情节严重而定,严重者将处以“饿死”的极刑。

  备注:劳动最光荣,劳动模范会受到表彰。

  第五条,进行生产的食草者将享受最低口粮保障,以能繁衍种群为标准;肉食者进食当有节制,不得超标,严禁私自捕杀食草动物;捕杀动物需要持证上岗,并不得在公开场合进行。

  备注:食草动物吃得太多会导致道德堕落,饱暖思淫欲。

  第六条,不得拖欠食草者口粮,若有拖欠,需按规定有序讨要。

  第七条,不得偷盗、打斗、欺诈、扰乱丛林秩序。食草动物有角能造成伤害者,需做角切除手术,拒绝手术者将关入笼中圈养。

  备注:为了防止食草者互相伤害,食草动物的角不得保留,但有保健作用的鹿茸除外。

  第八条,为保障丛林动物的健康,肉食者将对老弱病残者进行“安乐死”——可选择“狮口”或“虎口”套餐。

  第九条,食草动物不得过度繁衍,以防止破坏丛林生态平衡。

  第十条,肉食者进行丛林执法,本法则最终解释权归肉食者所有。

  话音刚落,现场爆发出一阵阵咆哮声,虎啸、狮吼、狼嚎、狐鸣……

  青牛和羊叔也跟着鼓起掌来,虽然他们的小腿有些打颤。他们明白,作为模范食草动物,他们头上的角是可以保留的,并且他们生活无忧,青草不限量供应,还可以和牛奶羊奶。

  《丛林十诫》一经公布,动物们议论纷纷。公告说丛林好就是动物们好,以后不是按丛林法则而是按法律办事,老虎们也不能为所欲为,食草动物们的安全有了保障,不必再害怕强盗和恶贼了。《丛林小报》表示:经过对丛林各界动物的调查,《丛林十诫》受到了一致好评。

  经过一段时间的执法,食草动物的角都被除掉,一些性情暴躁的公牛被阉割,个别为非作歹的食肉动物也被处理。丛林中秩序井然,一群群食草动物辛勤耕作,能产奶的产奶,不能产奶的成熟之后被加工成各类肉产品供肉食者食用。

  《丛林小报》对此进行了追踪报道,丛林委员会的一位高官发表了重要评论。

  他说食草动物们都有劣根性,一个蓬勃向上的丛林必须对此进行遏制。《丛林十诫》是维护丛林秩序、促进丛林发展的重要法宝。食草动物从此将幸福的生活,不必忍受突如其来的痛苦的撕咬,而是在正规的屠宰场一口毙命,没有什么比这更来之不易吗?食肉动物将更加精壮,保卫整个丛林的安全。《丛林十诫》万岁!

  一头小牛犊看了报纸,愤怒地用蹄子把它捣碎。

  

  他的父母正值壮年,前几天刚被抓去宰杀,肉被卖到了另一片丛林。据说这是按规矩办事,如果反抗就把他们丢给群狼生吞活剥。他自己的角也要被锯掉了。

  他想不通,辛辛苦苦地生产,却落得如此下场,难道这就是食草动物的命?难道食草动物就不能产奶自己喝,就不能自己保卫自己,就只能做肉食者的盘中餐?

  红色卫士

  2021年10月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