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朱树松:坏蛋·笨蛋

2021-08-05 11:38: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两个毛头小子,因看不惯有族权长老的为人,想捉弄一下长老。于是各自写了三个字贴到了长老的门框上。一个小子写的是“大坏蛋”,而另一个则写的是“大笨蛋”。

  长老看到后,怒生七窍,招呼人将两个小子绑来。

  当长老问清各自着笔的字贴后,哈哈一笑,就奖给写“大坏蛋”的那个小子二两纹银,并嘱咐道以后说话要拿捏着点,遂赶回家去。接着两眼一瞪,招呼人把写“大笨蛋”的小子一顿猛锤,打的是口鼻喷红,二便飧泄,直呼饶命,让他有了记性方才住手。并亲自用红笔把这后生的名字,从族谱中勾掉,并狠狠地一脚踢过去,恶呼滚蛋,另寻门庭。

  后,有人不解地问长老,为什么如此处置这两个坏小子。长老微微一笑曰:“蠢猪!没有头脑怎么能做成‘大坏蛋’?就是说的白了点,这分明是赞美我嘛。而骂我‘笨蛋’的这小子,着实不是东西,直接戳到了我最忌讳的心底里的那个‘隐私’,懂吗!”(朱树松·2021年8月3日戏笔)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为红歌会网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