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杨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缕曲》四首

2021-07-01 14:02: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金缕曲·杨靖宇(新韵)

  尚记将军否?数英年,艰辛历尽,可曾回首。白水黑山都踏遍,足迹飘零太久。血漫时,残阳红透。满目疮痍都是恨,便悲歌长撼英雄手。头可断,铁依旧。

  此身当为中华守。却因何,垒中奸逆,难防身后。吐气呑云垂千古,耸立人间不朽。丧节者,子孙遗臭。有幸青山埋魂魄,待天将大业重抖擞。心未竟,慨当酒。

  杨松 2021.6.2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缕曲》之一
 

  金缕曲·夏明翰(新韵)

  舍弃豪门座。变人生,工农命底,苦寒交迫。缓步踏响长街镣,忍看家国残破。主义真,云天澄澈。唱罢山河身赴死,料他年、后浪追辽阔。人去也,史如册。

  锋镰利斧黄金烁。念红旗,霞披血染,可曾飘落。纸上初心来时路,铁骨铮铮还热。长歌起,几惊魂魄。梦赐九泉终得见,竟无言、相顾犹相默。休问我,泪长彻。

  杨松

  2021.6.28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缕曲》之二
 

  金缕曲·钱壮飞(新韵)

  光耀龙潭谱。话当年,低眉吟罢,豪情托付。冷眼世界悲辛事,剑气匣中不露。更深藏,雄才傲骨。隐秘競競图大业,待时来、转运驱迷雾。呑浩渺,气如虎。

  平生几赴危亡处。却从容,裂帛化险,摧肝成注。碧血滴滴书云月,笑对功名尘土。来人认,应知劳苦。独有忠贞心不改,信光明、历历终将顾。坚定者,莫停步。

  杨松

  2021.6.29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缕曲》之三
 

  金缕曲·方志敏(新韵)

  且为山河啸。对飘摇,蹒跚褴褛,凄凉哀号。潦倒祖国谁唤醒,重把人间巅倒。死而生,旗飞如瀑。更向枪林加弹雨,令新天、指日神州耀。风雪骤,任咆哮。

  凛然一曲清流绕。守清贫,高洁可仰,光华可眺。两袖空空惟揣志,鄙见鸡虫宵小。云之浩,以身相告。正气长歌今百岁,愧何人、惴惴心头燥。言在耳,莫说笑。

  杨松

  2021.7.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缕曲》之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