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朱树松:“书法”这小子

2019-11-20 18:11: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书法这小子,憨厚壮硕,满腹经纶,精神洒脱。历经商秦汉唐宋、篆隶草楷行、几千年全方位锤炼的纵横发展……,传宗接代,追随日月兼复一步一步走过来。可到了现在让那“西风”呛得却很纠结,乃至失眠,只好进医院求医。

  所去的医院有个规定,凡来院诊病的一律要裸体检查,书法也不例外,只好在医院里脱去了娘给做的衣服。也不知折腾了多长时间,仪器检查结果:裸检正常。书法有苦难言,便问医生可否请中医望闻问切。医生没抬头,不耐烦的吼道:这就是中西医结合,懂吗?!书法再问可否穿上衣服?医生诡异一笑,随即意味深长地回答:穿你娘做的衣服太陈旧,虽合体也不正常。书法瞠目结舌,那就是不能穿娘做的衣服了。书法苦思冥想,不得其解,可也不能总是裸体在医院里啊……人,哪有不着装的呢?不知怎的,书法无衣可穿的消息一下子飞了出去……

  正在书法为难之际,忽听院外一阵嘈杂,原来是一些时尚裁缝人各自拿着为书法做好的衣服拥来。一位漂亮艳抹的女士抢先来到书法面前,也不管书法裸体,急切切地为书法穿上了她做好的透明装。书法穿上后,羞臊得不知往哪里躲,这位女士却大方方的把书法拉到了体检室。虽然是透明服装,看得一清二楚,医院里也得要求脱掉,女士不干了,但见杏眼圆睁的吼道:我这服装叫透明体,可直接体现书法的酮体美……任女士再吼,医院就是不查,一声斥道:难道你没见过西人的裸体运动?多此一举。女士只好扒下透明服装,气呼呼的走了。又来了一位貌似不理发的乞丐一样的人,有点像西方街头脏兮兮的“嬉皮士”, 他把做的衣服也硬生生的穿在了书法身上。书法直叫苦,这是什么服装,只有一块口罩布大小的纱罩,贴在了不便处。医院同样不给查,再次斥道:难道你没见过西人的裸体运动?多此一举。那似乞丐的人强打着笑脸颔首给医生说道:我这叫隐约体,和西方眼下的某些朦胧艺术差不多,让人观书法,有耐人寻味之处。医院仍就不理,这乞丐人也无法,只好撕下纱罩无奈的走了。这时候过来了一位文质彬彬秀才模样的人,一下子把树叶作的衣服罩在了书法身上,拉着书法就去检查,随走嘴里还嚷嚷着,看我这穿越体,在西方现代艺术里叫怀旧,显示的是最古老的书法,有很大的传统意味。他的结果也是一样被训斥,听着:难道你没见过西人的裸体运动?多此一举,撤下树叶迈着四方步走了。这时候,在远远的云头上飘下来一位不神不仙的人士,他身着长袍,书法正在直勾勾的看着他的时候,他却麻利的脱光了自身的袍服,劈头盖脸地给书法套在了身上,正要拽着书法去查,却被医生给挡在门外,继续斥道:难道你没见过西人的裸体运动?多此一举。他只好嘟囔着我这是“换位思考”的书法神服,不查拉到,跺着脚仰着脸拖拉着袍服随风飘走了。书法好歹松了一口气,可没有再打扰的了,想和院方协商,还是穿上自有的衣服吧。谁知还没动手,来了一位官员模样的胖汉子,肉乎乎的,很是发福的样子。只见他招呼小僮把一身四不像服装硬生生的挂在了书法的裸体上,笑眯眯的自我欣赏了一番,点着头眯眼地让小僮拉着书法就理直气壮闯进了检查室……直听里面怒吼起来……还没见出来,忽然又来了一个很时髦的年轻人,舞着一身缺袖子少裤腿的服装又赶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一溜扭摆着“呼拉圈”的长队……

  ……

  书法快要被折腾死了,前怕后虑,块垒结胸,书法到底招谁惹谁了?无解……无奈……无语……终于,书法面对眼下花里胡哨的书法大军,裸体躺在医院里戚戚而将亡。医院见状也不给他再做检查了,那些做衣服的时尚裁缝更是溜之乎也的不知去向。一些老人看不下去,招呼来几个热心的后生,掂对着把书法他娘做的衣服给他穿上,左看右瞅,嗬!这才是名副其实的书法呀!

  咦!话音未落,书法却睁开了那微闭的双眼,眼角带着酸楚的微笑,紧紧地盯住那老人和热心的后生们,颜面逐添红晕,眼光渐渐的亮了起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