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朱树松:1949年10月1日那天

2019-09-30 14:30: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9年10月1日那天,东方的彩云托着红日,在粼粼碧波的涌动里升起,放射出光芒万丈……

  那是一个万物闪亮刷新的日子,昆仑、五岳在迸发辉光,长江、黄河在纵情歌唱。四万万七千万张笑脸仰望着,赋予新生的天安门,激动的泪水晶莹夺眶,到处充盈着胜利的喜悦,神州大地的晦气一扫而光。

  礼炮的轰鸣,震碎了一个肮脏的旧世界。一个伟大的声音,在太空彻响——人民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毛主席万岁的呼声,在地球上震荡;人民万岁!同志们万岁!甘霖从天宇奔洒,与人民的呼声融合在一起,在天安门前翻滚成滔滔巨浪。

  那是一个,拳拳赤子的新生;那是一个,古老民族的解放;那是一个,永恒难忘的日子;那是一个,工农翻身、长作国家主人翁,斗志昂扬。毛主席犹如红日,辉光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道辉光扫荡了陈旧的黑暗,新中国身披彩霞前程浩荡。

  熬过严冬欺凌的万物,才最知道太阳的温暖;受尽旧社会摧残的劳苦大众,最能感受到新中国宏伟的恩典。无数革命志士的鲜血,浸染出五星红旗的庄严。幸福的时代,来之是多么的不易和漫长。

  毛主席就是无穷的力量,五星红旗就是永恒的方向。毛主席啊,我们向您保证:建设新中国、保卫新中国的重担,我们跟着您,一起扛!天南海北汇聚成一句话——万岁新中国!万岁毛主席!万岁共产党!

  1949年10月1日那天,东方的彩云托着红日,在粼粼碧波的涌动里升起,放射出光芒万丈……

  一个崭新的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喷薄而出,迈着大步,乘风破浪,茁壮成长……

  (朱树松·写在2019年国庆70周年前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