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在那个”疯狂“的时代,干部是怎样”疯狂“的呢?!从《三体》的雷政委说起!

2023-02-10 14:32:01  来源: 为什么这样公众号   作者:锁定坚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无论是电影,电视,小说,只要一提起前三十年,就几乎没有一句好话,要么就是“浩劫”,要么就是“疯狂”,要么就是“崩溃”,总之是没有一个好一点、让人舒服一点词汇来形容那个时代,而电影电视中只要是表现那个时代,就是用昏暗的、阴霾的画面来展现,而那时的人呢?要么是歇斯底里的,要么是受尽冤屈的,要么是阴险狡诈的,要么是狂妄自大的,总之那时就好像没有一个晴朗的天,也没有一个正常的人一样。

  而军阀混战,土匪林立,外寇猖狂,民生凋敝的旧中国,在他们的影视剧和小说中却时常是阳光明媚,俊男靓女享受甜蜜的社会,在这种年复一年的刻意灌输下,出现一堆所谓的“冥国粉’,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以至于某流量明星竟然会说出1979年新中国成立的笑话来。中国的历史就是这样被一群丑陋小人歪曲了,而大批的年轻人被误导,明明没有过去多久的历史,却已经被涂抹得面目全非!

  我不知道那些人哪里来的底气敢于这么无耻的歪曲历史,那个时代人们的精神风貌是如何的,社会环境是如何的,有大量的历史资料可以查阅呀,相比起当下这个遍布谎言满是虚伪的时代,那个时代对于实事求是的坚守,与当下比起来可谓是云泥之别,可是为什么在那些导演编剧小说家的笔下就那么的黑暗呢?那时的电影,还有大量的杂志画报,对于当时的社会状况都有真实的记录,而真正亲身经历了那个时代的人,现在也大有人在,为什么这些人就像个白痴一样去肆意的编造抹黑呢?难道不知道故意说谎欺骗别人的人早晚遭雷劈吗?!

  然而事实就是事实,再怎么刻意的歪曲,总是能够在不经意间让人们看到时代的真实一面,在最近热播的一部电视剧《三体》中,我就看到了即便是刻意的掩饰也难以抹掉的那个时代的伟大痕迹,虽然电视剧还是想极力的遮掩住这种伟大,

  在电视剧《三体》中,叶文洁之所以能够顺利的谋害雷政委,就是因为他知道雷政委是一个”很敬业的干部“,”他能够忠实的按照那时对于干部的要求去做“,”能够积极的和群众打成一片“。”在工作中总是冲在第一线“”基地中急难险重的活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

  可就是这样的一位干部,剧中却拼了命的要刻画成一个”反面人物“,在剧中雷政委除了一次对杨卫宁说支持叶文洁搞研究,搞出研究成果来也算他们两个的成绩这一剧情算是雷政委的”坏“吧,还有就是叶文洁自己揣测的雷政委得知外星人消息之后想独霸”发现外星第一人“的荣耀,其他的根本就说不出雷政委的不是,可是这样一个角色,电视剧中非要故意把雷政委搞得一副阴阳怪气不安好心的样子,在最后雷政委身先士卒攀下悬崖排除故障的时候,编剧等还要故意借叶文洁的嘴说出,”那是在故作姿态“。

  我就想问一下,这种在狂风大雪的天气中攀岩悬崖,这是故作姿态?这种冒着生命危险积极排除故障的举动是故作姿态?在基地那么久,每次急难险重的工作中总是冲在第一线,这是故作姿态?现在的干部,有几人会如此长久的,甚至冒着巨大风险的去做姿态呢?

  这使我想起一群肮脏丑陋的小人,把毛岸英第一个报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行为说成是为了镀金,毛岸英从苏联战场下来的,他不知道在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下战场的危险程度吗?这种抱着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崇高理念投入战场的崇高行为,竟然也被那些内心龌龊的人污蔑,如此好镀金的事情为什么只有毛岸英想到了,其他的那些是傻瓜吗?只要内心肮脏透顶的人才会觉得别人和他一样的肮脏!

  说回三体的雷政委,既然电视剧把雷政委当成那个时代的干部典型的形象来描写,那么我就想问一下,如今的干部有几个会积极的去和群众打成一片,会总是冲锋在前,会积极挑起急难险重的重担?如果那个时代的干部这种风气是社会中或者说干部群体的主流风气。(事实也是这样的),那么那个时代就一定是一个平等祥和大家互相尊重以互相帮助为荣的社会,(事实就是这样的),任何时代,只要群众中的带头人能够身先士卒吃苦在前,那么这个时代就是群众最怀念最有尊严的时代(事实就是这样的),可是,为什么这帮文人编剧的都不懂得这个浅显的道理,不去查证文字资料,不去寻找影像资料,而是像脑子丧失了思考能力一样的就往死里黑那个时代呢?

  上面这几幅图片都是县级干部在生产第一线的照片,类似这样的照片在那个时代的《人民画报》中比比皆是,就连毛主席都时常亲临生产一线,这难道还不足以证明那个时代的社会风气吗?!而我的父亲也是那时干部中的一员。(请参看我的父亲--那一代最具美德的人中平凡一员!)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干群关系融洽,人民群众具有充分的话语权的时代,却被描述得暗无天日,中国的一些可耻文人,你们还有一点对于历史基本的尊重吗?你们歪曲的历史误导了整整一代甚至好几代人,你们难道毫无羞愧感吗?你们把一个时代的主流故意屏蔽刻意歪曲,把一些小众事件无限放大长年累月的不断宣扬,让新一代的年轻人被深深的误导,把非主流少数性事件当作社会的主流,完全忽略的社会主流的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思想文化和那个时代人们高尚的情怀,你们不是践踏历史的罪人又是什么呢?!

  我只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真正的用心的去了解一些,为什么说那个时代是一个人人争奉献个个当先进的时代,为什么说那个时代是人民当家作主扬眉吐气的时代,为什么说那个时代是一个激情燃烧的时代,我更希望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真实的去对后代年轻人描述那个时代主流的干部和群众的生活工作状态,更奉劝一些文人,放下自己被洗脑的成见,站在更高的高度不以个人得失去真实的评判那个时代,不要再昧着良心歪曲那段全体中国人齐心协力无私奉献建设新中国的历史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