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胡懋仁:从“慕尼黑协定”看西方资产阶级对法西斯主义的纵容和利用

2022-12-22 16:52:25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胡懋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8年9月29日到9月30日凌晨,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在德国慕名举行四国首脑会议,会议最后签署了把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地区割让给德国的《慕尼黑协定》。这个协定直接牵涉到捷克斯洛伐克的领土和主权问题。然而捷克的代表却无权参加这次会议,他们只能等在会议厅旁边的文章里等候最后的会议结果。

  当捷克斯洛伐克的代表被带进会议厅的时候,只能听取这个协定的全部内容。他们无权反驳,无权抗争,迫于英法两国的压力,捷克斯洛伐克政府只能在德国限定的六小时内接受《慕尼黑协定》。捷克斯洛伐克被英法两国出卖了。英国和法国等到的不过是德国言而无信且十分廉价的所谓对和平的承诺。

  《慕尼黑协定》充分暴露了西方的所谓民主制国家在法西斯或者纳粹国家面前的软弱与纵容。在英法两国看来,只要希特勒想要的东西,直接给了他,希特勒所威胁要进行的战争就不会发生。当然,最后的结果是,法西斯德国狠狠地打了英法两国的脸。《慕尼黑协定》签订还不满一年,德国法西斯就大举进兵入侵波兰。英法两国所幻想的和平很快就破灭了。

  对于西方资本主义来说,或许有的人,在有的时候,是不赞成法西斯主义的。但是从总的状态来看,即使是民主制的资本主义国家,对于那些有着法西斯倾向或者纳粹倾向的国家或者国家组织,如果他们的所作所为有利于这些所谓西方民主国家的利益,他们绝对会与这样的法西斯国家或者纳粹国家毫不犹豫地同流合污。当年的英国与法国,对于德国和意大利就是这么干的。八十多年后的今天,西方诸多所谓民主制国家,对于乌克兰这个纳粹政权国家同样也是这么干的。

  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由原来的一个加盟共和国变成了一个独立的国家。而在苏联建立之前,俄罗斯大地上根本就未曾存在过一个所谓独立的乌克兰国家。乌克兰不过只是俄罗斯大地上一块区域的称呼。但苏联的解体给了乌克兰一个独立的机会。而独立后的乌克兰,其统治阶层急于与苏联时代划清界限,就把在二战初期兴起的乌克兰地区的纳粹头领搬了出来,供为今天这个独立乌克兰国家的所谓民族英雄。在2014年乌克兰颜色革命之后,乌克兰政权的纳粹性质越发突出和明显。他们以最大的力量压迫生活在乌克兰这片土地上的俄罗斯人,在就业、教育等各个方面给予诸多限制,这种典型的民族压迫,与德国纳粹统治时期对于非雅利安人所实施的政策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更恶劣的是,在2014年以后,乌克兰的纳粹军事组织悍然杀害了一万多名俄罗斯人,其中就有老人、妇女和儿童。

  然而,由于北约东扩的需要,由于西方资本主义对俄罗斯打压的需要,乌克兰纳粹政权的各种罪行在西方媒体那里被掩藏了下来。西方国家的民众,如果只看西方自己的媒体,根本就不知道乌克兰纳粹政权的残暴和野蛮行为。他们还以为,今天的乌克兰同他们一样,也是一个和平民主的国家。但是作为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统治者们,他们心里是一清二楚的。但是,出于利益的需要,对于乌克兰纳粹政府和暴徒的野蛮行为,西方媒体完全只字不提,就跟这类事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所以,对于西方来说,法西斯或者纳粹的罪恶存在与否并不重要,而只要能跟俄罗斯作对,那都是西方一定要支持的。

  这些年来,一些跟苏联有着过节的国家,例如波罗的海三国,波兰,还有乌克兰,大肆拆毁本国境内的苏联红军战士雕塑,以及红军烈士陵墓。这的确激起了俄罗斯人民的天怒人怨。西方国家在二战中惨遭法西斯德国的屠戮、侵占和欺压。是苏联红军在反法西斯战争中解放了大量西欧国家,拯救那里的人民。在战争刚刚结束的时候,这些西欧国家的人民对于苏联红军的功绩是十分感激的。然而,在冷战期间,由于美国与西方媒体对西欧国家人民的洗脑,创立了反法西斯功绩的苏联红军被大肆抹黑,把美国奉为反法西斯的先锋和英雄。这种完全地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在今天的西方居然已经成为天然合理的了。

  至少,我们已经看到,美国与西方曾经对所谓法西斯的指责完全是虚伪的。无论是对于当年德国的法西斯,还是日本的法西斯,美国都是通过与他们作生意来大赚其钱,在实质上资助他们的对外侵略与扩张。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所使用的大量资源,其中有相当多的一部分就是美国提供的。美国的资产阶级所做的更为虚伪的事情,就是他们指责苏联和俄罗斯才是法西斯,才是纳粹。这更是对历史事实的颠倒和歪曲。无论西方的所谓民主制,还是西方法西斯的兴起,都是长在资本主义这棵大树上的有毒的果实。它们是一条根上长出来的,一条藤上结出来毒果。

  美国与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从根本上来说,就是对乌克兰纳粹势力的支持,是对乌克兰法西斯势力的支持。在这个问题上,美国与西方是没有是非观念的。只要是反对俄罗斯的势力,不管这个势力是不是站在法西斯一边,美国与西方都是无条件给予支持的。他们的虚伪与丑陋是多么的可恶。

  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内部矛盾还不是非常突出与尖锐的情况下,他们主要是打着民主的旗号在招摇撞骗。而一旦这些资本主义国家内部矛盾趋于尖锐时,法西斯主义和纳粹思潮一定会乘势而起,而且一定会被所谓西方资产阶级所利用。应该看到,在西方资产阶级所谓民主一派的内部,有些人是不满于法西斯主义和纳粹思潮的。然而,在西方资产阶级内部,还有另外一些人则会认为,为了缓解或者转嫁内部的矛盾,是完全可以利用这种法西斯主义或者纳粹思潮的。他们对于法西斯主义与纳粹思潮绝对采取了一种实用主义的态度

  2001年之后,美国借助所谓反恐的需要,开始对本国人民进行密集与广泛的监控,而且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程度。对于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的政要,美国照样进行极为严密的监控。这已经充分展示了美国帝国主义的法西斯本质。对于非西方制度的其他国家,美国的做法只会更为凶恶和暴戾。美国对于中国肆意打压,肆意制裁,肆意攻击,已经呈现出一副典型的法西斯嘴脸。美国再空喊什么“民主”、“自由”、“普世价值”,已经骗不了任何人了。

  我们预计,随着美国帝国主义的不断衰落,其本身的法西斯性质一定会展现得越发淋漓尽致。这是必然的,无法改变的。美国帝国主义对自己的衰落趋势,要进行垂死的挣扎,要进行最为疯狂的搏杀。我们必须要进行坚决的反击,提升我们警惕的最高级别。对于西方资本主义的任何法西斯倾向和纳粹倾向,都不能做任何退让,必须予以坚决地予以揭露和打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