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草民子皿:应区分苏联与苏修

2022-08-21 11:45: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草民子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苏联名称一直未变,直至灭亡,但1956年变修后的苏联和列宁斯大林的苏联截然不同,应与区分。

  “中国不是前苏联,中共不是苏共”。

  这种说辞不严谨,不科学,否定前苏联和苏共的意味明显。

  否定赫鲁晓夫,勃烈日涅夫,戈尔巴乔夫的修正主义苏联苏共没错,但否定列宁斯大林的苏联,美西方是天经地义,但如是中国的共产党员,那就是无耻叛徒。

  斯大林及其战友领导的苏联是共产主义运动的结果,代表全人类利益,帮助被压迫民族建立没有剥削,没有压迫,公平合理社会,是一个伟大正义的社会主义国家,民族解放的灯塔,和西方帝国主义国家没有任何共同之处。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帝国主义争霸的狗咬狗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由于苏联的参加,就变成反法西斯正义战争。

  美西方仇恨人民当家作主,不让资本吸血的社会主义,纠集一群反动派,成立北约,掀起反苏反共冷战。

  没错,冷战是美西方掀起挑动的。

  1956年叛徒赫鲁晓夫篡政,大搞修正主义,勃列日涅夫变本加厉,变成社会帝国主义,到戈尔巴乔夫彻底背叛,强国灭亡。这时的美苏矛盾,才是美苏争霸,美帝国主义掀起起的冷战以新的形势继续。

  我们不应忘记,对中国革命苏联大力支持,中共本身就是在十月革命影响下成立的。至于不了解中国国情,出了些错误主意,受害最大的是毛主席,但他正确对待。毛主席告诫我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我们不强调斯大林的错误。

  我们应当记住,斯大林的苏联给予我们无私援助,如抗美援朝提供喀秋莎之类先进武器,帮助我们一夜成为空军强国,支援156项全套工业基础建设,等等。援助持续到他逝世之后。

  旅大是历史问题,苏联从日寇手中接管,比在美国人和蒋介石手里有利人民解放战争,不应动辄就是什么觊觎中国领土。

  共产党人不应是忘恩负义之徒,不应是白眼狼。党旗上的镰刀锤子和列宁斯大林苏共的旗子是一脉相承的。

  列宁斯大林的苏联是我们的师长,战友,美国则是我们的敌人。想和它做朋友,一厢情愿。

  应当区分苏联和苏修,符合历史事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