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在历史大背景下的张志新案》,戳穿了“陈禹山”们炮制的惊天阴谋

2021-05-10 16:54: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佛兰次小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79年6月5日《光明日报》发表陈禹山的《一份血写的报告》,该报告“深度”报道了张志新惨遭割喉致死的骇人听闻一案,在国内外强烈引起反响,张志新因此报告而被国际国内广为人知,被追认为党员、烈士,成了社会无比同情和敬仰的人物,还被树为一个时代楷模。

  《一份血写的报告》对中国历史的影响之大,牵连之多,可谓新中国最大的大案要案。因为,它已经从刑事领域横跨到了政治领域,再糊涂的人也不难看出,这份报告借反林、江之名,行泼污毛时代反毛之实。然而,历史就是历史,不论谁怎样煞费苦心,都不可能改变历史事实。这也就必然导致《一份血写的报告》多处关键的地方自身无法自圆其说,由此引起了很多人特别是有正义感的人的质疑,其中就有苏铁山。

  苏铁山,原解放军炮兵副司令员苏进之子,祖籍河南郾城,曾任全国工商联技术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史学会副秘书长,现已退休。该同志在文革中受批斗,他知道文革,设身处地一想,对《一份血写的报告》产生了怀疑。平反后的苏铁山不计个人恩怨,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历史正义感毅然重新调查张志新案。通过深入调查,发现《一份血写的报告》是一份伪报告,并写出了还原事实真相的《在历史大背景下的张志新案》调查报告,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和铁证,证实了张志新罪有应得。最终使张志新案历史真相大白于天下,戳穿反毛者的惊天阴谋,张志新也从教科书上下架了……

  读苏铁山同志的《在历史大背景下的张志新案》,调查之深、工作之细之认真,令人感佩和信服,体现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高尚情操。特别让人感佩的是作者的大无畏的精神风骨,苏老的《在历史大背景下的张志新案》是在当时国内历史虚无主义甚嚣尘上时完成的,特别需要不怕鬼不信邪的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求真的胸怀气度,让人不由自主地要向被苏老致敬。

  苏老的报告发表12年了,今天我们触景生情,深感苏老的精神,也是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需要的精神;也是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不可或缺的精神。

  (苏老的报告全文大家可以在网上找。百度一下:苏铁山《在历史大背景下的张志新案》就可找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