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美军不会向你敬礼,他只会虐杀你……

2021-10-07 15:50:09  来源: 防务微观察公众号   作者:防务微观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电影《长津湖》热映,关于他的讨论也越来越多。电影里有个镜头是美军向冰雕连敬礼,引起巨大争议。提到这件事,就不得不提冰雕连。导演用敌人的敬礼来拔高冰雕连精神,但我觉得还不如按照历史还原美军的凶残。

图片

  现实世界的冰雕连记载,来源是1950年12月1日,志愿军第九兵团司令员宋时轮的一份电报,记载了在新兴里战斗中志愿军某师某连(第27军的),在作战中受到美军火力压制,全连卧倒在冰地上,打扫战场的时候,全连保持战斗队形全部冻牺牲了。这也就是冰雕连的来历。

  这样成建制消失的“冰雕连”还不是个例,包括20军59师177团6连、60师180团2连,还有27军80师242团5连除一名掉队的战士和一名通信员,都成建制被冻死。这是成建制的,其他连队也普遍存在大量的冻死与冻伤的情况。

图片

  在朝鲜那年极端寒冷的天气下,即使像美军那样拥有充足的后勤保障,但依旧有大量的冻伤。据战后美陆战一师的汇报,称在“长津湖战役”非战斗减员达7313名,这里面主要就是冻伤,另有一部分是极寒天气下食用生冷食物引发的伤胃病伤号。

  之前网上流传过一段美军见到志愿军冻死在阵地上备受感动的内容,甚至《长津湖》将它弄到屏幕上引起了巨大争议和讨论。而美军在占领阵地后,不要说有什么敬意了,第一反应是对志愿军的烈士遗体进行补枪,逐个射击,生怕有幸存下来的志愿军战士。我军资料提到:烈士遗体全部被美军自动武器枪杀,地上子弹是空的……

图片

  之所以长津湖战役,或者说二次战役东线部分异常之高的知名度,最初来源其实是美军讳败为胜的宣传。二次战役西线,我军在清川江摧枯拉朽,美第八集团军司令死的不明不白,美二师扔下所有重武器撒丫子南逃,韩军第二军团被全歼……整个二次战役可以说是美国立国以来百年未有的惨败,阿登战役的时候都没这么难看。

  于是乎美国人也就只好拿出跑路成功的陆战一师来大书特书,好让自己显得没这么难看了。再回头想一想,《最可爱的人》里面提到的战斗,又是哪一场?拿长津湖来代表二次战役,代表抗美援朝,某种程度上是被美国宣传牵着鼻子走的表现。

图片

  而现实中的美军对志愿军的态度可谓凶残,不但对志愿军烈士遗体进行补枪,甚至陆战一师拿志愿军伤员垫烂泥路的记录满坑满谷。

  在新兴里外围山中间的一块平地上,从战壕里爬出来的美军发现了十几名志愿军伤员,他们身负重伤无法动弹,此时正躺在雪地里奄奄一息。美军将志愿军重伤员摆成一排,浇上汽油点火焚烧,伤员的惨叫声响彻了整个山谷。

图片

  负责阻敌逃跑的238团听到动静后派人侦察,得知消息后战士们眼睛都红了,不顾一切地派人救援,但均被美军战机压制,十几名志愿军重伤员被美军活活烧死。

  战后志愿军战士痛苦的回忆当时的场景:“由于是白天,美军飞机轰炸,没办法去救,但是仅相隔不到一千公尺,我看的很清楚,就在新兴里村边上,伤员死的太惨了……”

图片

  对待志愿军俘虏美军更是极尽凶残,美军第二师所属部队在平安南道价川郡中西里撤退时,以机枪将我被俘人员31名全部杀害,被杀害者胸前都挂有“战争俘虏”纸片。在洪川以东地区一个山上,美军枪杀志愿军被俘伤员等30多人。美军占领了在华川附近的志愿军战地医院,用火烧死我军伤员10多人,并枪杀伤员20多人。

  更令人发指的是,美军会无缘无故地给四肢健全的战俘截肢,把他们变成残疾人。美军还在釜山战俘营、济州岛战俘营两地进行了三次有组织的大规模屠杀。在屠杀中,除了机枪扫射外,美军还使用了毒气,这三次屠杀都造成了大量战俘死亡。

图片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仅对平民秋毫无犯,就连那些在战场上曾经的敌人,被俘虏以后都给予了平等的待遇,我们的战士们不仅将自己有限的物资分给他们食用,更是在战场上药品紧缺的状况下,尽量的救治俘虏中的伤员。被志愿军俘虏的美国人也好、其他国家的人也好,志愿军都严格遵守国际公约,给予人道主义关怀。

  “联合国军“总司令,美国陆军上将李奇微,在其所著的回忆录中写道:“中国人民志愿军,是最凶狠的斗士,也是最文明的敌人。”我真心觉得,被这样毫无底线率兽食人的对手这么夸奖,并不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我更希望看到以牙还牙,以血还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