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金正恩说了三句话,韩国紧张了

2024-01-17 09:52:56  来源: 沃德舆情观察微信公众号   作者:沃德研究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作为我周边地区的火药桶,朝鲜半岛局势再次陷入恶性循环。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三句话,让韩国感到紧张万分,也使半岛局势走向更加充满不确定性。

  第一句话:“朝韩不再是同族关系,将永远无法统一”

  在近日举行的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上,金正恩就一再紧张的朝韩关系作了定性,明确指出,朝韩关系不再是同一民族关系,而是敌对的两个国家关系,交战国关系早已固定下来,谁也无法否认当前在半岛共存最为敌对的两个国家。

  金正恩重点指出半岛走向,指出朝方坚持基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两个制度的统一,然而韩国坚持“吸收统一”和“体制统一”,朝方因此得出结论:半岛永远都无法实现统一。

  第二句话:威胁南下“平定韩国全域”

  这句话的震慑力不言而喻,也让韩方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

  在劳动党八届九中全会上,金正恩进一步指出,“敌人鲁莽的北侵挑衅策动”随时可能引发战争,为此指示朝鲜人民军做好军事准备,确保在战争爆发时“平定南朝鲜(韩国)全域”。

  第三句话:将韩国视为“主敌”,警告“全部夷为平地”

  1月8日至9日,金正恩视察重要军需工厂,明确指出韩国是朝鲜的主敌,警告若韩国胆敢企图对朝使用武力或威胁朝鲜的主权和安全,朝方将动 员 一切手段和力量,将韩国完全夷为平地。

  金正恩接连释放出极具警告意味的话语,让韩方上下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政府官员迅速发声表述,力图给民众吃下定心丸,媒体则纷纷刊发报道,表达担忧之情。

  从近期情况看,韩国的反应主要如下三点:

  一是第一时间乞求美方声援。

  面对朝方的警告,韩国新任外交部长官赵兑烈,上任后第一时间与美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重点商讨朝鲜问题,对朝鲜在半岛西部海域实施炮击等举动表达“担忧”, 同时“强烈谴责朝鲜非法研发核导和挑衅行为,以及对俄援助武器等朝俄军事合作”。

  更重要的是,双方商定继续通过韩美核咨商小组(NCG)、延伸威慑战略磋商机制(EDSCG)等进一步加强延伸威慑的实效性。也就是说,将来韩国将依靠美军核武器,与朝鲜实施“以核对核”的高强度对抗。

  二是杯弓蛇影猜测朝方动向

  韩国媒体普遍关注到,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后,为贯彻金正恩提出的“敌对的交战国关系”指示,朝鲜各类宣传媒体开始着手抹去“统一”印记。不仅媒体迅速报道相关情况,韩国智库统一研究院也从所谓专业角度猜测朝方下步可能动作,认为朝已不再将韩视为特殊关系方,双边关系未来走向令人担忧。

  韩媒还注意到,朝鲜还关闭了对韩宣传电台“平壤广播电台”,关闭“民族大团结”网站,解散民族和解协议会等对韩机构。

  三是担心半岛发生“重大事态”

  韩国“东亚日报”等主流媒体在报道金正恩言论的同时,普遍流露出担忧、害怕的情绪,认为金正恩的有关警告预示着朝鲜将在新年进行更加果断和粗暴的挑衅,朝韩将在新的年度迎来更加激烈的对抗局面,担心继俄乌军事冲突、巴以冲突之后,在东北亚发生新一轮冲突,这将导致朝鲜半岛走向不可控的战争深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