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古巴

重磅: 第22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将于今年10月在古巴召开

2022-03-08 11:31:53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编者按】

  2022年3月5日及6日,希腊共产党网站、左翼网站“保卫共产主义”分别刊发文章,在里斯本召开的工作组会议指出第22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将于今年10月在古巴召开,同时介绍了会议主题以及本次工作组会议的政党出席情况。(原文链接:http://www.idcommunism.com/2022/03/cuba-to-host-international-meeting-of-communist-and-workers-parties-in-2022.html?m=1)

  重磅: 第22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将于今年10月在古巴召开

  第22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IMCWP)将于2022年10月27日至29日在古巴哈瓦那举行。

  第21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于2019年在土耳其伊兹密尔举行,曾计划由朝鲜劳动党在平壤举办第22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2021年12月举行了一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特别电话会议。

  3月5日,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工作组在里斯本召开会议,决定接受古巴共产党的相关提议,由古共承办第22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

  (图|希腊共产党官网)

  第22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主题如下:“声援古巴和所有正在斗争的人民。团结起来,我们在反帝国主义斗争中变得更加强大,与社会和人民运动一起,对抗资本主义及其政策、法西斯主义和战争的威胁。捍卫和平、环境、工人权利、团结和社会主义。”

  希腊共产党代表团也参加了此次会议,该代表团包括希腊共产党党员兼国际部部长埃莉萨约·瓦格纳,希腊共产党欧洲议会议员、国际部成员莱弗特利斯·尼古拉奥。

  以下政党出席了本次会议:巴西共产党、英国共产党、法国共产党、德国共产党、丹麦共产党、希腊共产党、图德党(伊朗)、爱尔兰工人党、西班牙共产党、西班牙工人共产党、西班牙人民党、加泰罗尼亚共产主义者、以色列共产党、意大利共产党、古巴共产党、塞浦路斯劳进党、黎巴嫩共产党、卢森堡共产党、挪威共产党、匈牙利工人党、巴勒斯坦共产党、葡萄牙共产党、塞尔维亚共产党、土耳其共产党、波希米亚-摩拉维亚共产党(捷克共和国)。

  此外,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工作组在致辞中表示声援乌克兰共产党人。

  3月6日,应葡萄牙共产党的邀请,希腊共产党代表团将出席在里斯本举办的纪念葡共建党101周年的政治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张文慧 周慧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