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古巴

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评古巴近期事件

2021-07-19 14:49:15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2nd   作者:I R 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古巴开始颜色革命了吗?

  (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网站编辑部,2021年7月16日)

  在古巴近期发生的事件中间,毫无疑问,外部影响的作用是巨大的;但是应当明确提出,小资产阶级因素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小资产阶级因素是古巴今天正在进行的市场改革的国内产物,这种改革也发生在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这些都是所谓“民主”世界关注的话题。

  列宁曾警告过我们:国家资本主义在一定时期内不会产生推翻我们的威胁,但是小资产阶级因素可能把我们推翻。

  对市场的每一次让步,每天都会生产出成千上万的小资产阶级。自然,这些因素会被世界资本、帝国主义、反动派组织起来的反革命行动所利用。

  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提出这一理论问题:当实行新经济政策或承认市场社会主义的因素时,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为党的工人阶级性质而斗争。决不应当认为共产党可以同时代表工人阶级、小资产阶级甚至是大老板的利益,正如在□□那样。在这种情况下,不可避免的政治斗争就会以隐蔽的形式发展到党内,其结局可能是悲剧性的。

  在我们看来,如果形势发展到确有必要进行暂时妥协的程度,允许资本主义因素去建立他们自己的党来维护自己的利益,是更加正确的。这样,斗争才能清晰而公开。

  同时,在古巴,我们看到示威中已经出现了反社会主义、要求改变政治制度的口号。

  我们在苏联已经经历过这种事情,我们清楚地知道这将导致什么。

  在古巴,抗议进行到了第四天,其原因是国内食品、药品的短缺,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

  抗议者要求自由选举和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来抗击新冠病毒。在这一背景下,军队进入了哈瓦那。

  然而,想要保卫现存制度的人也走上了街头。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人高呼“你好,菲德尔”,“我是菲德尔”。

  (译注:下面内容是该党网站编辑部引用的其他人的言论,不代表该党观点。)

  下面是敖德萨记者尤里·特卡乔夫(Юрий Ткачёв)对事件的评论:

  “发生在古巴的抗议,可能的确是这个岛国困难的经济状况导致的。

  但是不应忘记,这一困境主要是美国故意制造出来的:华盛顿不仅禁止美国公司同古巴做生意,而且禁止美国公司同任何与古巴有贸易往来的公司做生意。美国还禁止在古巴停靠的第三国船只进入美国港口。

  联合国已经22次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的封锁。但是美国不断向联合国提出,要求取消这一决议。

  进行如此严厉的制裁的唯一原因,是美国不喜欢古巴政府,想要在古巴建立另一个政府。干涉别国主权事务?不,你不明白,这是不同的。

  当然,古巴最后可能被战胜。不是现在,就是将来。你能够独自对抗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一段时间,但难以永远对抗它。”

  俄罗斯作家和政治家扎哈尔·普里莱平(Захар Прилепин)相信,颜色革命的类似图景正在被强加于这个自由的岛国:

  “颜色革命在古巴开始了。

  古巴甚至不能变成乌克兰,而只会变成四等的拉美国家。古巴的海岸将被美国人全部收购,并建立起美国最大的大使馆。

  俄罗斯现在有机会在那里立足。但是,当然没人这么干。

  尽管事实上,古巴到处都是理智的人们,至少有一半的人是理智的。他们是多数。

  但是你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cookies(已经源源不断地涌入),想要出现在Tik-Tok上的暴力青年,以及一些精英的背叛(我认为,早就发生了)。

  这样,很快古巴就不存在了。

  不再有免费教育和免费医疗。再加上贩毒,美国价值观,最重要的是没有了主权。

  我们知道,古巴存在很多问题。但是,在拉丁美洲大多数纯粹资本主义的国家,问题更多。而古巴拥有主权(我们世界上最稀缺的东西),以及古巴的精神(甚至更加稀缺)。

  那里不会再有古巴的精神了。那里会有口香糖,会有俄罗斯自由派的所谓幸福。”

  乌克兰记者安德烈·曼楚克(Андрей Манчук)评论说:

  “来自乌克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主要评论员,已经急于表达他们对古巴的仇恨了。

  当然,古巴政府对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没有做什么坏事。相反,古巴人多年来一直免费帮助切尔诺贝利的儿童。但是我们不能谈论这一事实,就像不能谈论美国对古巴的封锁一样。我们必须攻击哈瓦那,因为他们不喜欢白人主子,因为我们需要制造能够获得经费的议题并与世界共产主义作斗争。

  滑稽而尴尬。”

  来源: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网站

  https://rkrp-rpk.ru/2021/07/16/%d0%bd%d0%b0-%d0%ba%d1%83%d0%b1%d0%b5-%d0%bd%d0%b0%d1%87%d0%b0%d0%bb%d0%b0%d1%81%d1%8c-%d1%86%d0%b2%d0%b5%d1%82%d0%bd%d0%b0%d1%8f-%d1%80%d0%b5%d0%b2%d0%be%d0%bb%d1%8e%d1%86%d0%b8%d1%8f/

  翻译:索洛缅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