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巴基斯坦左翼民主阵线组织全国抗议活动

2023-09-22 14:31:07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公众号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编者按】

  2023年9月19日,左翼网站“人民快讯”刊发文章。文章指出,由巴基斯坦10个进步政党组成的左翼民主阵线(LDF)一直在推动一项民众议程,要求巴基斯坦的主要政党改变其优先事项,解决人民的生计问题。

  巴基斯坦左翼民主阵线组织全国抗议活动

  (照片:工农党)

  巴基斯坦左翼民主阵线(LDF)

  由10个政党组成的左翼民主阵线 (LDF) 于9月16日星期六在巴基斯坦组织了全国性的抗议活动,抗议政治领导层在追求自身阶级利益的同时未能控制物价上涨。

  抗议者在拉合尔、卡拉奇和拉瓦尔品第等几个大城市游行,他们举着红旗和横幅,强调电价飙升、粮食不安全以及教育和卫生等基本服务缺乏的问题。

  巴基斯坦左翼民主阵线由10个左翼和民主党派组成,包括工农党(MKP)、人民权利党(HKP)、人民工人党(AWP)和巴基斯坦共产党等。该联盟于2017年首次成立,其共同纲领是推进阶级斗争、人民民主、世俗主义、社会主义以及与巴基斯坦邻国的和平。

  本月早些时候,工农党的泰穆尔·拉赫曼 (Taimur Rahman) 当选为巴基斯坦左翼民主阵线总书记,人民工人党的阿克塔尔·侯赛因 (Akthar Hussain) 当选为主席。9月16日的全国性抗议活动也是在当天的会议上决定的。

  全国抗议活动的发言人称,巴基斯坦的统治阶级不愿看到国家即将面临全面崩溃的危险。他们强调,最近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的协议是导致国家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因为该协议中包含着取消对基本商品和服务补贴的条件。今年7月,巴基斯坦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了一项30亿美元的贷款协议。

  谢巴兹·谢里夫领导的政府同意大幅度削减补贴,以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尽管这些削减将加剧通货膨胀,并导致大多数人民的生活条件进一步恶化。

  巴基斯坦官方公布的8月份的总体通货膨胀率超过27%,食品通胀率更是高达 38%。

  结构性经济改革,向富人征税

  周六的抗议活动引发了与经济结构性崩溃相关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在教育和卫生等基本服务缺乏公共投资,而且国防军队继续在政府支出中占据优先地位。

  人民权利党主席阿马尔·阿里·扬在拉合尔发言时称,地主、富人和军事精英是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贷款协议的主要受益者,该协议对于巴基斯坦普通民众毫无帮助。他表示,统治精英们没有为国内持续的金融危机找到解决办法,而是急于求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其主要原因就是为了维护其自身阶层的利益。

  关于电价上涨问题,泰穆尔·拉赫曼指出,高额电费是政府与私营电力生产商过去达成的不公平协议的结果。他表示,政府应该重新对这些协议进行谈判,或者将电力公司国有化,以控制电价。泰穆尔·拉赫曼还补充说,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加的不公平条件,燃料等其他必需品的价格正在上涨。

  巴基斯坦的电费近期飙升了76%,引发了全国大规模的民众抗议,抗议者抱怨高昂的电费让他们难以满足其他基本需求。

  来自人民工人党的阿克塔尔·侯赛因(Akthar Hussain)同时也是巴基斯坦左翼民主阵线的发起者,他领导了拉瓦尔品第的抗议活动,并强调政府的军费开支过高,而且完全忽视了其他基本需求。他要求削减军事预算并向地主和其他富裕阶层征税。

  巴基斯坦在军事上的支出占政府总预算的17%以上,是世界上军费开支最高的国家之一。即使在高通胀和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政府今年依然增加了国防开支。

  在今年1月的一次示威游行中,巴基斯坦工人党领导人阿西姆·萨贾德 (Assim Sajjad) 称,巴基斯坦的主要政党正忙于权力斗争,而巴基斯坦的普通民众却买不起基本的食品和能源。

  全国大选原定于11月举行,但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迄今尚未公布确切日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