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纪念阿富汗毛主义运动

2021-12-11 11:09:52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公众号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编者按】

  2021年12月2日,土耳其共产党(马列)官网转发了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的一篇文章。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在文章中简要介绍了将每年的11月28日定为烈士纪念日的原因,并介绍了阿富汗当前的政治形势以及共产主义革命的趋势,表示要团结起来在新时代争取革命胜利。原文如下:

  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纪念阿富汗毛主义运动

图片

  (图片来自:土耳其共产党(马列)官网)

  当这个国家的被压迫者变得一贫如洗,并在塔利班政权的枷锁下濒临窒息时,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毛主义)和阿富汗新民主主义运动的烈士纪念日即将来临。经济危机和银行系统的崩溃使群众更加贫困。即将到来的冬天、可怕的饥荒灾难、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和日益寒冷的天气正在威胁着工人、农民和庞大的失业大军。将近2200万人(总人口约为3300万)正面临着饥饿和饥荒困境,据预测,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将有100万儿童死于寒冷、饥饿和贫困。帝国主义者和伊斯兰反动派给阿富汗人民带来的苦难难以形容。

  1978年11月28日,阿克拉姆·亚里同志和其他几名同志被监禁在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傀儡政权的监狱中,在遭受几个月的酷刑后被残忍杀害。在1978至1979年期间,阿富汗人民民主党(PDPA)政府杀害了数千名革命者、共产主义者、进步人士和普通民众,填满了全国各地的许多乱葬坑。

  2013年,傀儡政权的“独立人权委员会”首次公开了一份文件,文件列出了在阿富汗人民民主党政府的大屠杀中牺牲的共产主义激进人士、进步知识分子和其他反对派力量的受害者名单,这首先是荷兰警方在阿富汗人民民主党的一名成员那里发现的。该名单记录了受害者的姓名、政治倾向、被害日期等,名单的面世引起了国内外的很多反应。名单公布后,我们才得知了阿克拉姆·亚里同志和许多其他同志被杀害的日期。在齐亚同志领导下,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把11月28日,即阿克拉姆·亚里同志和其他同志被处决的日子,定为毛主义和新民主运动的烈士纪念日。从那时起,我们每年都在11月28日举行纪念活动。

  阿克拉姆·亚里是我国第一个共产主义组织——进步青年组织[PYO]毛主义路线的主要领导人和创造者。因此,我们认为亚里同志是我国共产主义(毛主义)运动的主要创始人。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进行了不懈的斗争,以承认和捍卫进步青年组织和阿克拉姆·亚里同志的历史贡献,反对修正主义者和机会主义者的攻击和歪曲。

  自2013年起,我们党将每年的11月28日定为烈士纪念日。在2013年的烈士纪念日期间,我们党宣布:“我们必须缅怀在毛主义和新民主主义运动中牺牲的烈士和先驱们,学习和借鉴他们成功和失败的经验,以他们的牺牲精神为榜样,磨练革命武器。”阿富汗共产主义运动作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一部分,在反对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和资产阶级买办封建阶级的阶级和民族斗争中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今天,正如我们党的宣言所提醒我们的那样,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学习先驱者们成功和失败的经验,学习他们的革命和共产主义勇气。

  进步青年组织开展活动至今已长达56年。在这段时间里,这个国家的共产主义运动经历了许多起伏。在总结国内半个世纪共产主义斗争的经验,并吸收和借鉴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和最新成果后,党的思想理论更加清晰。但是,与50年前相比,世界和阿富汗的革命斗争正在出现革命精神衰退的问题。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决心要把工人、农民、妇女和青年等组织到革命斗争队伍中,向他们灌输革命热情,积极组织无产阶级进行斗争。当帝国主义部队撤出阿富汗、傀儡政权垮台和塔利班上台执政之后,许多人的自由幻想正在进一步消退,群众的斗志增强了。此外,塔利班暴政将逼迫更多的人起来斗争,因为塔利班的统治让他们别无选择,只能站起来为人民大众而战。这种形势发展和加强了左翼、革命者和共产主义力量的团结精神。群众的愤怒和对塔利班统治的不满使得一些进步知识分子和左翼势力克服他们的宗派主义和利己主义,并开始同情共产主义和革命斗争。我们必须要把群众、革命者和进步知识分子的革命愤怒和对反动派的仇恨,引导到正确的方向上来,把革命力量和共产主义力量团结起来,利用当前的形势推进国内的共产主义斗争和革命趋势。

  14世纪下半叶是帝国主义统治和侵略以及伊斯兰主义兴起的时代。然而,15世纪(现在是1400A.H)必定是革命力量和共产主义斗争胜利的时代,也是被压迫的阿富汗人民从帝国主义和反动的野蛮统治中解放出来的时代。如果革命的共产党人不能在无产阶级先锋队的领导下组织和领导人民的斗争,不能把工人阶级和劳苦大众团结起来,帝国主义和反动政府就会给国家和人类制造更大的灾难。只有通过在阿富汗和全世界范围内进行斗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人类才能从帝国主义的恐怖和反动中解放出来。如果共产主义革命不能把全人类从资本主义的压迫下解放出来,资本主义将导致全人类的毁灭。

  阿富汗共产党(毛主义)

  2021年11月28日

  注:文中14世纪、15世纪是伊斯兰历,14世纪对应的是1883-1980年;15世纪对应的是1980年至今。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小燕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