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莫迪宣布废除三项农业法案,印度农民胜利了吗?

2021-11-21 15:24:53  来源: 中印大同网   作者:猫南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莫迪发表全国讲话

  当地时间11月19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发表全国讲话时表示,印度政府决定废除充满争议的三项农业法案。印度政府去年通过这三项法案引起印度农民的强烈不满,引发了印度持续时间最长的农民反对政府的抗议活动。

  莫迪称:“今天我要告诉全国人民,我们已决定把三项农业法案全部撤销。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议会会议上,我们将完成废止这三部农业法的宪法程序。”

  讲话中,莫迪承认农民的重要性以及他们面临的挑战。他说,这是他领导的印人党会考虑的优先事项。

  “在这场改善农民状况的伟大运动中,我国引入了三项农业法。这项法律是出于善意而提出的。”

  农民们纷纷抗议三项农业法案

  莫迪称,印度政府的初衷是,通过三项农业法案将赋予农民更多的自由和选择,使其成为印度农业经营自由化、市场化的催化剂。

  “尽管政府做出了努力,但仍无法让他们(农民)了解农业法的重要性,”莫迪补充到。

  Kisan Andolan农民团体的领导迪帕克·兰巴表示,莫迪的声明“可以被视为农民的巨大胜利”,但他还表示,政府是为了“政治因素”才废除这些法律。

  “政府之所以出此下策,是考虑到了即将到来的(邦)选举,”他说。

  在印度,农业是一个核心政治问题,抗议活动对印人党提出了独特的挑战。

  锡克教农民抗议农业法案

  印度七个邦将于明年初举行选举,以确定莫迪领导的印人党是否会继续掌权。印人党目前统治着这七个邦中的六个,其中包括具有决定性影响的北方邦。

  农民是该国最大的投票群体,农业部门维持着印度13亿人民中约58%的人的生活。不满三项农业法案的愤怒农民可能会让莫迪丢失相当数量的选票。

  然而,即便莫迪宣布废除三项农业法案,一些农民团体誓言要继续向莫迪政府施压。

  “抗议活动不会立即停止,”印度农民联盟领导人拉克什·蒂凯特 (Rakesh Tikait) 在推特上写道。

  “我们将等待农业法在议会中被废除的那一天。”

  Samyukt Kisan Morcha 农民团体虽然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欢迎废除他们所谓的“反农民、支持企业的黑人法律”,但同时也表示将等待该公告在议会生效。

  “如果这实现了,将是印度农民长达一年的斗争的历史性胜利,”该组织表示。

  一年多来,印度农民一直在与这三项法律作斗争,他们说这三项农业法案让他们容易受到大公司的剥削,并可能破坏他们的生计。这些法案放宽了有关农产品销售和定价的规定,这些规定几十年来一直保护农民免受不受监管的自由市场的影响。

  根据之前的法律,农民必须在其所在邦的农产品市场委员会出售他们的商品,在那里他们至少可以得到政府同意的最低价格。对谁可以购买有限制,基本商品的价格也有上限。

  新法律废除了这种制度,允许农民以任何价格向任何人出售他们的商品。政府表示需要进行改革以实现该国农业的现代化,但许多农民认为他们将允许大公司压低价格。

  一月中旬,印度最高法院暂时中止了这些法律。但莫迪未能平息抗议,一些农民发誓在法律完全废除之前决不会停止抗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