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印共(毛)筹建城市民兵组织和开展游击战

2021-09-28 11:01:43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1年9月19日,《印度快讯》刊文。作者维维克·迪什潘德(Vivek Deshpande)表示,据相关人士透露印共(毛)已经在孟买、浦那、那格浦尔、德里和加尔各答等城市重组了他们的组织网络,并计划通过组建城市民兵组织和开展游击战来巩固他们的城市网络。

1.jpg

  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于9月26日召集所有受毛主义影响的各邦的首席部长在新德里召开会议。(资料照片)

  消息人士向《印度快讯》网站透露,毛主义正试图重建和巩固他们在全国各地的城市网络。

  消息人士表示,“在2018年比马·科雷冈(Bhima Koregaon)发生种姓暴力冲突期间,印共(毛)的城市领导层遭到严厉打击。为此,他们已经开始重建其城市网络,印共(毛)的7名中央委员会成员已被指派执行该计划。”

  该消息人士补充道,“毛主义已经在孟买、浦那、那格浦尔、德里和加尔各答等城市重组了他们的组织网络。他们在各城市任命了组织者,并利用Zoom软件定期召开视频会议来讨论和落实相关议程。”

  消息人士称,“毛主义正试图利用由印度的种姓政治和教派政治造成的社会和社会群体的分裂。他们试图赢得工人阶级、达利特人(Dalits,又称“贱民”)和少数民族的支持,尤其是穆斯林的支持。毛主义想要促使年轻人激进化,并且他们已经在德里和加尔各答的一流大学建立了强大的组织网络。”

  消息人士还透露,毛主义计划在这些城市使用游击战术。“然而,令人担忧的是,他们打算通过组建城市民兵组织来大规模地运用游击战术。毛主义正试图渗透到政府情报机构内部,他们认为利用印度教政治(Hindutva politics)引起的不满情绪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消息人士警告说,“如果当局未能及时认识到毛主义的城市计划的严重性,我们的城市可能会遭受到丛林中的“红色”地区所遭遇的那种暴力。”

  消息人士称,“毛主义的另一个主要计划是与来自印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的那些志同道合的组织建立一个协调网络。他们希望通过提供便利条件使左翼极端主义者在这些领土上不受阻碍地行动,并相互交换武器、弹药和情报”。

  消息人士表示,这是重新建立像南亚毛主义政党和组织协调委员会(CCOMPOSA)这样的联合组织的努力的一部分,在疫情爆发后,该国际组织几乎已经不复存在。

  与此同时,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于9月26日召集所有受毛主义影响的各邦的首席部长在新德里召开会议。一位高级官员说:“这些邦的首席秘书长和警察局长也将出席会议。”

  他补充说,“此次会议将讨论这些邦面临的普遍性问题,如各邦之间的行动和协调问题。此次会议是在间隔约三年后召开的,所以此次会议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受毛主义影响的邦现在都由非印度人民党(BJP)的那些政党或联盟管理。当被问及这里边有什么必然联系时,官员说,这并不能完全归因于此,但这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