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土耳其共产党纪念“六月抗争”八周年

2021-09-03 09:52:55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公众号   作者:国际红色通讯公众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译注:土耳其2013年5月28日

  爆发的抗议运动,被抗议者称为“占领盖齐运动”,也被媒体称为“土耳其之春”。最初约50名环保人士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搭建帐篷营地,抗议政府将塔克西姆盖齐公园(Taksim's Gezi Park)征收改造成购物中心。土耳其警察逮捕抗议者,焚毁帐篷,引发了更大规模的抗议运动。随后抗议活动蔓延到了土耳其上百个城市,数百万民众抗议游行,发展成为争取自由民主的“占领盖齐运动”。6月3日,土耳其工会宣布在4日和5日举行全国大罢工。抗议持续到6月14日,埃尔多安做出让步,表示将把是否拆公园留给法院裁决和全民公投决定。)

  为纪念2013年6月塔克西姆盖齐公园公民抗争八周年,土耳其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ofTurkey,TKP)发表了一则评论,内容如下:

  绝不投降!

  塔克西姆盖齐公园的公民抗争已经过去八年了。

  在“六月抗争”的日子里,庞大社会群体的张力和愤怒几乎蔓延到土耳其的每一个角落,并凝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这种愤怒和抵抗是正义与发展党和塔伊普·埃尔多安在土耳其实施的反革命政策所引起的。“六月抗争”从头至尾都是一场由世俗情感和爱国情感驱动的公民运动。对于启蒙、正义和自由的要求,就是那些带着捍卫国家的信念走上街头的抗议者们的要求。

  过去八年里,正发党的反革命攻势从未停歇。土耳其变得更加黑暗、更加衰退。工人们愈发陷入贫困的泥潭。土耳其已经变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充斥着掠夺的国度。

  现存政治秩序连同其政府和反对派,试图通过“工厂安置”或“大土耳其”的目标来使正发党统治下的土耳其合理化。政治秩序大厅里的政府和反对派,企图用投票箱中的政治辩护来浇灭和破坏人民的言行所创造的希望和信任。然而,这种代表了掠夺和剥削的秩序绝不可能战胜在2013年6月站出来反抗黑暗的人们的愤怒和抵抗。

  在“六月抗争”八周年之际,我们向此次运动及其代表的启蒙精神致敬。“六月抗争”表明人民不会卑躬屈膝。现在到了展现这些不屈的反抗者们如何组织起来,驱散黑暗,并在土耳其建立人道的秩序的时候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