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非洲

南非共产党支持为民主而斗争的斯威士兰人民

2021-08-05 09:48:24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2nd   作者:IR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南非共产党支持为民主而斗争的斯威士兰人民,强烈谴责该国政府对人民施加的暴力行为

(2021年7月2日)

  南非共产党声援和支持正在为民主、人权和包容性发展而斗争的斯威士兰人民。专制君主通过军队和其他安保部门对人民施加的暴力是不可容忍的。南非共产党向被独裁政权杀害的抗议者的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祝愿伤者尽快康复。

  从5月开始至今,要求终止警察暴力的抗议活动是合理的。姆斯瓦蒂三世政府以暴力回应和平抗议者。斯威士兰的警察和军队造成的空前的死亡人数仍在增长。

  尽管没有发出正式的公告,斯威士兰目前实际上已经实施了戒严法令。政府切断全国互联网、部署军队到社区骚扰居民、任意杀害抗议者并实行其他严厉的反民主措施。这些措施都清晰地表明,姆斯瓦蒂三世不愿意为民主过渡而让步。

  南非共产党强烈谴责该国当局的暴力行为,要求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outhern African Development Community,SADC)、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和联合国进行详细独立的调查。在这项调查完成之后,那些下令或实施反人民暴行以及其他侵犯人权的罪行的人必须承担责任。

  南非作为整个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地区广泛的民主化的一部分,应发挥积极的领导作用,帮助斯威士兰人民实现和平、民主过渡和包容性发展,并在所有国家的民主基础上推进更大的区域一体化。

  南非共产党完全支持斯威士兰人民提出的立即无条件解除党禁、无条件释放政治犯和无条件允许政治流亡者回国的要求。南非共产党还支持承认和尊重集会、活动、结社和言论自由等权利,以及新闻自由。

  在斯威士兰做生意的南非公司必须严肃对待斯威士兰人民的困境并考虑停止在该国的业务,直到该国无条件地停止对人民施加的暴力。恢复合作的条件应当是,该国承诺进行宽容和有意义的民主化谈判,从立即无条件解除党禁、无条件释放政治犯和无条件允许流亡者回国开始。

  斯威士兰从1973年强制实行君主专制统治以来,政党和政治活动都是被禁止的,斯威士兰人民一直在为民主而斗争。几十年来,这个政权已经摧毁了国家的经济,暴力压制不同意见,人民的处境不断恶化,尤其是工人阶级日益贫困。

  廷克汉德拉(tinkhundla。译注:斯威士兰特色的君主独裁制度)统治的结果是,斯威士兰近70%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许多人被迫离开他们的国家,到其他国家寻找更好的出路。南非是这种强制性社会经济和政治移民的最大输入国,也收留了大多数来自斯威士兰的政治流亡者。

  南非共产党呼吁全世界工人阶级发声要求斯威士兰实现民主,建立人民政府。

  来源:SolidNet

  http://solidnet.org/article/South-African-CP-SACP-supports-the-people-of-Swaziland-struggling-for-democracy-strongly-condemns-the-violence-unleashed-by-the-state-against-the-people/

  翻译:阳阳

  校对:莲叶何田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