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河南工业大学挤压膨化实践队——南街村之行

2015-07-27 11:16:58  来源: 中国青年网河南   作者:董鹤帅 王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青年网漯河7月18日电(记者 苑中华 通讯员 董鹤帅)为参观食品企业、感受红色文化,7月10日至14日,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赴临颍县南街村,开展了以“红色文化下的现代食品工业及膨化食品利弊探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南街村是河南唯一的“红色亿元村”,于200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名村”,创办有面粉厂、方便面厂、锅巴厂、拉面厂、调味料厂、啤酒厂等20多家企业,并在此基础上,大力建设革命教育园地,以践行毛泽东思想和实施集体经济制度为主要特色,如今南街村已经成为了集体经济的代名词和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

 

  通过参观文化园、革命教育园、方便面厂、锅巴厂等文化园地和企业,队员们感受到南街村浓厚的的红色文化气息以及现代工业的朝气蓬勃。在红色文化园区内,仿造的毛泽东故居、延安窑洞、西柏坡遗址等地,不仅让志愿者简明扼要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更让他们对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感到无比崇敬。

 

  在南街村方便面厂,队员们参观设备、学习流程,了解各个岗位的卫生与安全标准,以及在工业生产中各种注意事项。队员们认识到,油炸食品也是膨化食品的一种,膨化食品加工还有烘焙、微波或挤压等多种方式,而膨化食品高热量高脂肪是一种错误的认知,膨化这种食品加工方式本身不会带来这种伤害,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大都由于商家添加各种添加剂。相反,膨化食品因蛋白质的变性,更易被人体吸收。

 

  通过实践队员们认识到,超前才能超众,多思才能多知,只有在大学期间不断学习、多加思考、思同求异,才能更好地适应当今社会的需求与发展,“南街村一行,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片全新的天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