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高举红色大旗 捍卫红色江山:艾跃进与乌有之乡红色网友赴都江堰祭奠革命先烈(组图)

2014-04-15 17:04:11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文/李崎 图/李秀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红网四川都江堰2014年4月8日电(李崎)4月7日,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乌有之乡红色网友从成都抵达天府源头都江堰市,参观考察地方红色教育基地,祭奠革命先烈,探讨交流红色文化。著名演讲家、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军事学与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艾跃进教授等随团考察。

  幸福红院是都江堰市的党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勤廉教育基地,也是都江堰市(原灌县)地下党活动根据地和第一位共产党员的旧居。红色网友们在掩映在竹林深处的红色文化大院,参观了长征文史研究馆、地下党历史陈列室、党建文化陈列室、群众路线教育陈列室、英雄文化陈列室、治水文化陈列室、红色文献资料中心。一本本红色经典,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件件红色实物,给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红色网友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红院举行了红色文化交流座谈。

 

  

 

 

  在玉垒山麓的烈士陵园,红色网友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长眠在青山下的烈士们三鞠躬。“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中有名有姓的很少,更多的是无名英雄。让我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高举红色大旗,捍卫红色江山,把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站在烈士墓前,著名演讲家、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军事学与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艾跃进教授感概万千,发表了即兴演说。

 

  随即,红色网友们在都江堰烈士陵园唱响了《大海航行靠舵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红色经典歌曲。霎时,都江堰烈士陵园上空红歌飞扬。

 

  当天,红色网友们还参观了灌县古城、都江堰水利工程、鱼嘴电站旧址(上世纪五十年代苏联援建项目)、紫坪铺水库大坝(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之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