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雷锋讲堂:伟大建党精神与雷锋精神的关系

2023-12-02 07:57:39  来源: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   作者:党群工作办公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30日,体育馆路街道雷锋讲堂第五十一讲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邀请到了东城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辑部主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澄讲述——伟大建党精神与雷锋精神的关系。民间红色文化收藏家周金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前程,东华门街道原工委书记袁燕生、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们参加了讲堂。

图片

  胡澄主任以《青春气质与鲜红底色》为主题,通过共同的青春气质、共同的鲜红底色、新中国的共同人格、新时代的绚烂光辉、核心区的创新实践等五个方面,从建党领袖陈独秀的《新青年》、李大钊的《青春》谈起,毛泽东思想对雷锋精神的哺育与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是伟大建党精神与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实践者等。向我们生动的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与雷锋精神的关系。

图片

  胡澄主任对街道的雷锋讲堂也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雷锋讲堂上那些学习雷锋的生动事例,既是对雷锋精神的时代解读,也是对雷锋精神的深入学习,更是激励和传承。体育馆路街道弘扬雷锋精神,深化社区治理的成绩有目共睹,为基层治理提供了更多思路和可行性经验,值得大家深入学习。

图片

  “雷锋精神永远凝聚着我们的人心,激励着我们奋斗。”胡澄说。

图片

  “胡主任的讲授内容丰富、历史渊博,为我们结合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实践路径。”南岗子社区工作人员孙小艳说。

图片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体育馆路街道将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持续用好“雷锋讲堂”品牌,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转化学雷锋活动成果,推动雷锋精神进机关、进楼宇、进学校、进小区,进一步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党群工作办公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