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130系列之80:11月7日,我们到底在纪念什么?

2023-11-08 12:02:32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火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2023年11月7日,距毛主席130周年诞辰还有50天,今日推荐:《列宁选集》。

  今天是2023年的11月7日,是伟大的十月革命胜利106周年的日子。物是人非,我们到底在纪念什么?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列宁选集,是1894-1923的三十年之间,列宁同志从事共产主义运动、创建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经验总结和理论探索,是无产者解放自己的一把利刃!

  但是,我们就要说社会主义的革命不能成功了吗?我们就不庆祝这个十月壮举了吗?的确,任何数字都没有魔法,昨天今天还是明天,11月1日,11月2日,还是11月7日,并没有什么两样。

  看看自己身边的人,看看自己身边人的境遇,我们就会知道,十月革命非要庆祝不可,因为它首先雄辩的证明了——无产jie级可以主导自己的命运!

  这难道不是在为我们这些常常工作上朝不保夕、延续上断子绝孙的普通人、社会“竞争”淘汰之人,最好最给力的代言嘛!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想要改变自己岌岌可危的境遇,对普通人来讲,常常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它的先进性,难道还需要证明吗?此后短短几十年发展,共产主义组织便能成为抗击德意日法西斯的中流砥柱!社会主义阵营便能同发展了四五百年的资本主义国家分庭抗礼!社会主义新中国就能“三分天下有其一”与美苏两霸鼎足而立!

  我以为,相比于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俄国的十月革命更有资格说,是它,开启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

  有人说,苏联都解体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都没影了,还吹嘘什么十月革命?

  是的,不用反对者来说教,我们早已看到,十月革命并不是一劳永逸,它的发展也面临诸多问题需要解决。

  社会主义,这是人类历史上开天辟地的第一次,缺少历史经验积累,如同新生儿缺衣少药,它是容易生病的,甚至是夭折的。

  难道因为新生儿的不幸夭亡,就要去责怪它,叫嚣说:它不该出生吗?不是的!问题不在这里,问题在于“改善医药”条件,时期茁壮成长。如果没有敌对的jie级利益的干扰,这一点是不难理解的。

  用什么来纪念和欢呼十月革命的伟大胜利?当然是十月革命历史经验的学习和传承!《列宁选集》是最好的认识和总结材料。如果你还没有的话,这些版本可以考虑。

  列宁选集,是1894-1923的三十年之间,列宁同志从事共产主义运动、创建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经验总结和理论探索,是无产者解放自己的一把利刃!

2012年出版,全新有改动。但是全新,纸质厚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2年版,字典纸,相比其他大厚本,轻薄易携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END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扫码加微信

客服:1779152618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