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诞辰130周年精美纪念日历,一定不要错过!

2023-02-28 17:23:18  来源: 燎原读书1226   作者:火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他的每一天都值得我们好好去研究和品味。于是,在毛主席诞辰130周年之际,中央文献出版社发行了一本《益读日历——毛泽东》。

  这本日历根据《毛泽东年谱1893-1949》,从毛泽东出生到新中国成立这段时间中,摘取从1月1日至12月31日,发生过的毛泽东亲历的重大事件,做出的重大决策,以及工作生活中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以日历的形式,较为完整的记录下来。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当你翻开这本装帧精美的日历,你会发现它更像是一部励志书、一部缅怀书,它每一天都在诉说着,历史上的今天,毛主席做了哪些大事。

  比如,5月10日,日历中精选了一张照片,毛主席双手叉腰,正在窑洞前面扯着嗓子同鲁艺的一大片学生讲话,图片十分清晰。

  接着用文字讲到:

  1939年5月10日,毛泽东出席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大礼堂举行的鲁迅艺术学院成立一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毛泽东还为鲁艺成立一周年题词:“抗日的现实主义,革命的浪漫主义”。

  我们读书、写字、说话、办事,都不是完全凭空的,是为现实的大多数人民的切身利益服务的!这种文艺方向,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崇!

  比如,七月十二日,日历中放了一张毛主席题写的“自己动手”图片,毛体书法苍劲有力,并署名“毛泽东”三个字。

  接着用文字讲到:

  1939年7月12日,毛泽东在陕甘宁县长、区长联席会议上讲话指出:边区的县长、区长、乡长、各级政府的工作人员,都要提高文化程度,政治水平和办事能力。我们的口号是:工作!学习!生产!一面工作,一面学习,一面又要生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曾经用“自己动手”的精神,不仅支持的了艰苦的抗战,改善了群众的生活,而且激发了人民群众参加抗日军队的积极性。如今,面对生活、面对社会风云,我们同样需要自己动手,不要躺平,而要奋斗,要斗争!

  又比如,4月13日,日历中放了一张延安进行整风学习与批评的照片,七人围定一张方桌,一人站着,手里拿着纸片在发言,其他人有的在凝神细听,有的在做笔记。

  接着用文字讲到:

  1943年4月13日,毛泽东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讨论毛泽东起草的《中共中央关于继续开展整风运动的指示》草案第一号、第二号(关于领导方法)、第三号(关于克服自由主义)。毛泽东发言指出:党内与党外的自由主义是有区别的,在国民党统治区域资产阶级的自由主义是进步的。思想自由与自由主义应有区别,党内有思想自由,但不能有自由主义。

  自由主义取消思想斗争,主张无原则的和平,结果是腐朽庸俗的作风发生,使党和革命团体的某些组织和某些个人在政治上腐化起来,这一点仍旧值得我们所有人注意!

  再比如,5月31日,日历中放了一首词,

  渔家傲·反第二次大“围剿”

  白云山头云欲立,白云山下呼声急,枯木朽株齐努力。枪林逼,飞将军自重霄入。

  七百里驱十五日,赣水苍茫闽山碧,横扫千军如卷席。有人泣,为营步步嗟何及!

  接着用文字讲到 :

  1931 年5月31 日,毛泽东和朱德指挥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团和红十二军等一万余人,出敌不意突袭福建建宁县城,歼灭守敌刘和鼎师三个团,俘敌三千余人,缴获大量物资。这是第二次反“围剿”中的第五个胜仗。至此,红一方面军在十五天内,横扫七百里,连打五个胜仗,共歼国民党军三万余人,缴枪两万余支,打破了敌人的第二次“围剿”。

  毛泽东军事思想在军事指挥中一旦运用,就会显现出势不可挡的威力,前四次反围剿的重大胜利,与第五次反围剿的重大失败,不正说明了这一点吗?自遵义确立毛主席的领导地位之后,中国革命就开始从胜利走向胜利,不也是证明吗?毛泽东的军事思想,让人不得不心悦诚服!

  日历每一天的每一张图片,都给我们一个具体的形象,让我们走进伟人毛泽东扭转乾坤的历史场景之中。而每一段简明的讲述,则是一个链接历史的线索,同风云际会的中国近代大历史紧紧联系在一起。每翻开新的一天,都能见到鲜活而厚重的毛主席形象。

  大海的广博浩瀚不是一天形成的,毛主席的光辉伟大,同样是来自于为人民服务的每一天奋斗中。无数热爱毛主席的普通人,对毛主席的深厚情感与无限信任,同样来自于这一天天、一件件地积累之中。

  从外形上看,它如同一本大部头书籍,但是,他仍旧具有着一本日历的全部功能,阴历、阳历、节气、节日、星期,而且是多少号,是用毛笔字大大的写就的,看上去十分明了。

  同时,他还是一个日记本,在记述毛主席日记的地方,可以比照的写下——今天,我干了什么。站在伟人的高度上,审视自己的追求与志趣,我们的人生也能够收获一份高尚与豁达。

  读者通过翻阅这本日历,就能从毛泽东每一天的点滴中,看到他殚精竭虑,为广大劳苦大众而奋斗不止的身影!从而,更加想去了解和学习他不平凡的一生,领略他不同寻常的胸怀、情操、气度和风范。

  经过半个世纪的风云变幻,毛泽东的形象,在人民心中,更加伟岸。时值毛主席诞辰130周年,中央文献这本《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毛泽东 益读日历》出版发行,装帧精美,可读可用,喜欢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 ∣好书都在这!

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