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两次关键的“南方决策”

2022-11-26 15:42:19  来源: 东风快递123   作者:火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70年8月23日,九届二中全会在庐山召开,史称第三次“庐山会议”,林biao突然提出“要讲点意见”,抛出“天才论”,坚持要毛泽东当主席。毛泽东随后发表《我的一点意见》,点名批评陈bo达,称“大有炸平庐山、停止地球转动之势”。

  随后的1971年,毛泽东南巡,着重会见各地党政军负责人,特别是武汉jun区、广州jun区、福州jun区、南京jun区、北京jun区的司令员和zheng治委员等,着重于向南方党政军高级干部讲述党内历次路线斗争。

  毛主席这样做的目的,在于重点讲党内的“第十次lu线斗争”,即第三次庐山会议,,林biao集团是“有计划、有组织、有纲领”的。

  毛主席强调,这次“路线斗争”的特点,就是林biao集团搞“突然袭击,地下活动,出简报煽风点火”、“瞒着人,私下串联,一点气都不透”、“如果有理,为什么不坚持”、“后来一说,又慌了手脚,赶快收回记录”、“这样搞,总有个目的嘛!”

  毛泽东点出他们的目的,是“急于想当国家主席,要分裂党急于夺权”。

  毛主席发表一系列“南巡谈话”,做出粉碎林biao集团的“南方决策”。

  在南巡中,毛主席进一步指出林biao集团的错误问题强调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求犯错误的人认识和改正错误。

  林biao集团在北京策划“571工程”阴谋败露,随后林biao一家仓皇出逃,于蒙古国温都尔汗折戟沉沙。

  以上为《毛泽东南方决策》的前半部分内容。本书运用历史亲历者的回忆和最高法法庭审判林biao集团的审判记录等原始材料,回答了国内外有关“九一三”事件的种种“传说”,恢复了历史本来面目。

  而本书的后半部分,讲的则是毛主席1974-1975年南巡时,先后在武汉、长沙、杭州休养、治病、工作270天。在此期间,毛泽东做出由邓任副主席、解放军总can的“南方决策”。

  也就是说,本书的后半部分,讲的主要是毛主席重新启用邓前后的经历和思考。

  本书作者数十次沿着毛泽东这一期间的行动轨迹,进行实地调研,独家披露了毛泽东一生中,最后的两次南巡中,关于粉碎林集团、和重新启用邓这两此重大决策的来龙去脉、所思所想。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读!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扫码加微信

客服:1779152618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