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年谱》一出,所有脏水、谎言都将无所遁形!

2022-11-06 16:10:26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的一生,大气磅礴,雄浑跌宕,如同一首浩荡而来的史诗,热情奔放。作为一位巨人中的巨人,有没有一个特大号的镜头,可以从头到尾,记述老人家83年的传奇人生?

  有,而且质地精良!《毛泽东年谱》犹如一部大型纪录片,翔实记录了毛主席丰富多彩的一生。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在撰写的过程中,《年谱》十分注意把反应毛主席一生的活动和思想资料找全,不使有遗漏。再按照年月日的时间顺序呈现。你会清晰的看到,毛主席每一天都在哪里、思考着什么问题,做出了哪些决策。

  不论是少年时代的成长,青年时代寻求救国真理,还是确立信仰、参加建党。抑或是在他进入决策层之后,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及战争的规律,以及他对各个历史阶段党的路线、对中外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评论等等,《年谱》都会告诉你,那一个伟大的灵魂在其中的不平凡轨迹!

  每一天里呈现的毛主席,是那样的平凡,他如同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只有二十四小时,也要吃饭睡觉。而每一天里呈现的毛主席,又是那样的不平凡,他总是在思考着四万万老百姓的利益和福祉,他总是站在了社会最尖锐斗争的最前沿!

  《年谱》特别是多侧面多角度地体现了毛主席的科学思想体系,包括他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政策和策略以及关于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论述等,展示了他的思想发展轨迹,反映了他把马哲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具体过程。

  《年谱》的出版,意义重大。他郑重地告诉那些受蒙蔽地人们,这就是毛主席奋斗的一生,其他一切丑化、仇视毛主席的段子,都将在《年谱》的严谨和细致面前,灰飞烟灭,不值一驳。

  《年谱》是国内外首次详细记述毛泽东的思想和生产业绩的编年体著作,由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逄先知主编,经过前后二十多年的时间,精心编撰而成。1993年毛泽东诞辰100周年时,出版了3卷本,记录了他的前半生(1893.12—1949.09);2013年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时,出版了6卷本,记录了他的后半生(1949.10—1976.09),总共9卷本、近450万字。

  为了避开不必要的干扰,本书对于非常时期的毛主席,采用客观记述,编写者不做评价,以保本书可以正常出版!不以成为定论的评价为圭臬,《年谱》以中央档案馆保存的大量档案材料为准绳,发表了大量为编入毛主席著作集中的讲话和谈话,内容真实、丰富而翔实。

  自从本书一出版,就成为与《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齐名的权威性著作。纵览当下的与伟人相关的研究,其参考资料中,必有年谱!可见其全面性和权威性!它早已成为毛主席研究进程中的梁柱之作,是典籍中的典籍!

  如若想严肃认真地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是一部绕不开的历史著作,不能不读它。

  如果你想了解毛泽东和党的一些重大决策是如何作出的,可以读一读这些决策出台前后的《毛泽东年谱》,书中比较注意交代决策的背景,也比较注意事件的完整性。这些背景主要表现在当时的形势出现了什么新变化,发生了哪些问题。

  比如,卢沟桥事变前,毛主席是如何积极推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毛泽东年谱》都有较翔实的记录。

  若想了解毛泽东与亲朋好友及同他人的关系,《毛泽东年谱》较《毛泽东书信选集》收录了更多的书信。这些新收的书信比较集中地反映在1920年以前和20世纪50年代初毛泽东和老师、同学及亲友的信件。

  小编认为,可以把《毛泽东年谱》作为工具书经常核查一些问题。谁再想随意的给老人家泼脏水,我们只要翻出《年谱》来,找到毛主席的原话,主张,直接回怼它!

  如果想从毛主席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翻开它,看看老人家每一天具体是怎样工作和生活的,必定能激励自己!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