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当年一句“我们的朋友满天下”,的确不是吹出来的呢!

2022-07-18 17:18:13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重读老旧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看到一套好书,一共有四本。《历史潮流不可抗拒》第一本,关于恢复我国在联合国合法权利的斗争。《历史潮流不可抗拒》第二本,我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胜利恢复。《历史潮流不可抗拒》第三本续集,我国代表团出席联合国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有关文件汇编。第四本,《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发展同各国人民的友谊通讯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看到题目的时候,我就心情特别激动!联想起最近几年的国际形势,我们真的有必要重温一下那段真枪实弹的国际外交风云,这对我们走出国门谋发展也是一个极好的启发。

  我们刚刚建国的时候,各种的艰难险阻在前面,我们的先辈经过不懈的努力,一步步使中国不仅进了联合国,而且成为五常之一。而我所看到的这套资料,就是如实记录了中国从申请加入联合国,到经历各种各样的斗争,特别是跟欧美国家的斗争,最终在世界许多朋友的支持帮助下取得了胜利,光明正大走进联合国的过程。

  现在回想起来,里面很多的事迹,真的是振奋人心!我们可以随便来看几个示例。

  联大以压倒多数通过恢复我在联合国合法权利、驱逐蒋匪帮的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国提案。这是我们战胜台湾国民党蒋介石在联合国的一场硬仗,从此以后,台湾不再是联合国一员,代表联合国席位的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那些一意孤行,支持蒋介石的国家遭到可耻的失败。

  还有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团长乔冠华在联合国大会上严正驳斥苏联代表马利克对中国的攻击的发言。这都是很硬气的一些回应!想起乔老,我们还不能忘记他在联合国代表大会上的那一笑。仰天一声笑,畅快无比,一度被世界称之为“世纪之笑”。

  还有这个,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团长乔冠华在联合国大会上强烈谴责印度在苏联支持下侵略巴基斯坦的发言。那个时候,我们说是要支持亚非拉国家的民族独立解放运动。其实,这个发言就是针对当时印度跟巴基斯坦在东巴基斯坦地区的一系列战争事件。

  印度要求巴基斯坦撤军,自己却不断增兵该地区。然后我们代表就直接严正交涉,要巴基斯坦在自己国土上撤军,印度却在那个地方进军,这说明什么问题呢?印度仗着有某大国撑腰,就可以肆无忌惮侵略他国吗?印度这种无理的提议,被我们在联合国大会上强烈谴责、强烈驳斥。

  想想那个时候,中国刚加入联合国,按照正常情况来说,我们应该是静悄悄的默默的跟着别人走,然后等我们自身强大了,在世界上说话有分量了,然后再为其他受到不公正对待的国家伸张正义。可是没有,我们加入联合国不是空手而来的,我们加入联合国是带着目的,带着使命来的!

  我们的目的就是维护世界和平。只要世界上有不平事,我们就敢于直言,不怕得罪任何人,更不怕被人指手画脚。这种硬气,现在想想,真的是令人神往啊!

  当然,看了这四本书,我们始终不能忘怀,我们之所以能加入联合国,最大的功劳就是我们的朋友了。所以,最后一本讲的是《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这里稍微读一段书中的毛主席语录给大家听一听,感受一下毛主席对世界人民的殷切期望吧:“我们的革命已经获得全世界广大人民的同情和欢呼,我们的朋友遍于全世界。中国人民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的反帝国主义斗争的胜利看作是自己的胜利,并对他们的一切反帝国主义反殖民主义的斗争给予热烈的同情和支持。”

  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通讯集,里面很多文章是歌颂我们与其他各国的友谊,当时这些文章都登在了报纸媒体上,像人民日报、新华社等等。这些文章现在读来依旧令人心情激动!我们现在所说的“巴铁、塞铁”,这个铁那个铁,都是那个时候打下的基础。

  所以,如果有朋友对新中国的外交、国际影响力,以及在联合国上的表现感兴趣,我们强烈推荐这四本书,相信一定能够令你大开眼见!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