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真正的传奇,加上真正的传奇文体,这本书必定震撼人心!

2022-05-15 17:17:34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朔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以毛主席为题材的图书已经出版不少,现在仍旧源源不断,真可称得上说不尽的毛泽东,写不尽的毛泽东。不过,已出版的毛主席传记类的图书,通俗性的比较少,广大朋友们都希望多出版一些通俗佳作。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李魁彩新著《星火燎原——毛泽东开辟中国革命道路纪实》艺术,正是一部全方位再现毛主席光辉传奇革命历程的通俗好作品。

  真正的传奇,加上真正的传奇文体,这本书必定震撼人心!

  本书最大的特色是形象化程度高,读来宛如一部精彩纷呈的小说!但它不是文学虚构,而是采用了纪实造型的手法,通过从史实中挖掘、再造所要表现人物的原有形态、活动场景、事件脉络以及国内外环境方面的细节,重现了逼真的立体化生动历史画卷。

  如此一来,几乎每一处心理描写都能水到渠成般的披露心灵,给人以自然流露之感。

  李魁彩长期刻苦研究中国革命史和毛主席奋斗史,研读和参考了上百种跟主席相关的专业著作,以精细的视角采集、体察、揣摩了大量细节,逐步贴近了活生生的革命风云和活生生的毛主席奋斗生涯。

  内容的具体可感,不仅便于读者理解和接受,而且能够调动我们的欣赏和再认识。我们一接触作品中的文字信息,便会进行联想和想象造型,会让自己平时的切身体验、好恶感情和相关知识等与作品中的形象交融在一起,创造出比作品原有形象更丰满、更生动的形象来。

  本书目录如下:

 

  纵览之前众多的毛主席与中国革命的纪实,均不免因宏大的哲学概括、论述、陈述而略显枯燥。

  本书虽是纪实,却以小说的形态,创造出了具体而丰满的形象,让我们在各个具体形象的一颦一笑,一个个对话,一个个心理活动的表露中,领略到毛泽东同志开辟中国革命道路的迷人风采。

  它给我们呈现一个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的毛泽东,同时能够体味到毛泽东的伟大思想和人格的巨大魅力!

  毛主席开辟中国革命道路历程的罕见性和传奇性,本就不逊于任何一部小说,只是我们都早已习惯了那“天翻地覆慨而慷”,却又闲庭信步般的历史宏大叙事。

  如今,李魁彩重新将这一传奇历程,以小说传奇的形式表现出来,这种通俗易懂,这种身临其境、这种心理感受,那种主题深刻,都将更加逼近历史真实,还我们一个更加通俗可感的“开天辟地”,给我们一个更加亲近、更加血肉丰满的毛泽东。

  如果这段开天辟地的传奇,在你心中至今仍是七零八落的生硬片段,那么朋友,这本传奇纪实请不要错过!

点击上图进入微店购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