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这10本书堪称必读!包含人生、教育、人物传等多方面!

2022-03-17 09:03:06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重读老旧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大家进入燎原书店“每日荐书”栏目!

  我们开始介绍书吧!

  1.《我热爱中国----在斯诺生命的最后日子里,洛伊斯.惠勒.斯诺著》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本回忆录,是埃德加.斯诺夫人的回忆录,回忆她的丈夫在生命最后的时光。当斯诺身患癌症时,惠勒.斯诺向全世界发出了求援的声音。毛主席和周总理立马派出了一个医疗小组,这本书主要的就是记述了在斯诺生命的最后几个月,在中国医疗小组到达后,他们家里发生的动人事情。

  2.《教育子女的艺术》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原名叫“论家庭教育”,副题“母亲的笔记”。这本书的中译本曾用“怎样做母亲”的书名出版过。为了使书名可以更加代表书的内容的特点,1954年出版时,出版社又给它改成“教育子女的艺术”。

  “教育儿童并不需要什么天才,也不需要什么特别技能。需要有爱、有耐心,要有把自己的孩子教育成为斯大林时代有用的公民、成为共产主义社会的最大愿望。”

  作者用很文艺的笔调,写出了许多具体有趣的故事,在这些故事里夹进了若干教育理论,堪称“理论与实践”结合了。很适合关心子女教育的父母、学前教育工作者和中小学教育工作者作为参考和借鉴呢!

  3.《反和平演变与培养接班人》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教育的本质,就是为特定社会的统治阶级培养它所需要的、为它所服务的人才,知识分子。教育界的资产阶级偏见,资产阶级影响,绝不会由于几次“彻底批判”或“反思”,就能断踪绝迹的。恰恰相反,它和整个资产阶级意识形态一样,根深蒂固,源远流长。

  社会主义事业在中国的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青年一代的状况,如何反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和平演变”以及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这本书都有过不少详细的阐述。

  4.《毛主席赴重庆谈判》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出自红岩革命纪念馆编写组,书中不仅有毛主席在红岩村的办公室兼寝室等多张照片,还有很多对当年毛主席赴渝谈判盛况空前的精彩描述----“人们机警地避开反动爪牙的监视,不顾国民党“休谈国事”的禁令,兴奋地议论着,传播着:中国共产党毛泽东主席同国民党举行谈判,今天就要抵达重庆。有的打听到毛主席将在九龙坡机场下机,踊跃着赶去机场迎接。”......

  时隔多年,这些鲜活的面容仿佛依然就在我们眼前,对毛主席重庆谈判这段历史感兴趣的同志与书友切莫错过啦!

  5.《陈云同志文稿选编》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选编,包括了陈云从1956年8月至1962年关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一部分要文稿。很多同志、书友都清楚,陈云在做经济工作这方面确实是有一把好手,那究竟会体现在哪里呢?这本书就说得特别详细了!

  如他在1957年全国蔬菜会议上的讲话《一定要把蔬菜供应问题解决好》里,说道:“人是应该接受教训的,去冬今春蔬菜供应很紧张,给人们很深刻的教育,使得我们非开会解决这个问题不可。我们共产党领导革命成功,社会主义建设也能搞,如果连蔬菜问题都解决不了,还成什么样子!”

  6.《鲁迅杂文的社会历史背景》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以孙中山为首的资产阶级革命派和以康有为、梁启超为代表的保皇派的激烈论战中,鲁迅坚定地站在革命派一边,写了一些长篇论文,尖锐地批判了封建地主阶级的洋务派和资产阶级改良派,指出帝国主义列强掠夺瓜分中国的危险性,希望革命者多做启发人民觉悟的工作。

  他曾以极大的热情欢呼这场革命。可是,不久就失望了。他亲眼看到,政权尽管换了旗号,但“内骨子是依旧的”。他在极端的苦闷和沉默中,思考着辛亥革命失败的教训,研究着中国的历史,期待着新的斗争的到来......

  7.《王安石》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王安石的这次《元日》我们都耳熟能详,但对于其人其事,很多人确实不太了解了。

  宰相吕诲为王安石的变法专门弹劾上疏、富弼为此罢相,司马光、范镇、程颢等等旧党大官僚纷纷奏疏反对,唯独一千年后的列宁称他是“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我们可以知道的是:王安石的“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这三个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的战斗口号在今天也毫不过时!

  8.《王充----古代战斗唯物论者》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他,王充,是汉代反动统治阶级的封建正统思想的造反者,他的一生备受压抑,他的学说也不重于世。在他死后,历代的反动封建学者都对他横施污蔑和攻击。有的人说他的著作芜杂不精,不足为训;有的甚至发为“诛心”之论,说他“诋訾孔子”,“厚辱其先”,乃“名教之罪人”,其著作自无可取之处了。

  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翻身,掌握了政权后,终于让数千年来受尽压抑的王充翻过身来,对他的学说加以科学的总结,恢复他在中国思想史上应有的地位。

  反正我看了这本书,就觉得比儒家名著高明不知道哪里去了!是伪是真,一比便知。

  9.《法兰西内战》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最近的俄乌两国战争,聚集了全球的眼光,这是一次罕见的大国之间的战争,不禁让人想起了百余年前的法普战争。尽管战争起因不同、战果不同,但其性质却颇为类似,至少两国在政权上是类似的。

  而纵观网上对俄乌这场战争的各种评论,都很少有以马克思的立场和眼光去分析的观点,所以也是强烈推荐给广大真心关心局势的读者朋友,与其人云亦云,莫衷一是,不如一观名家看法,一定能拨云见日。

  10.《中国经济思想史》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各种政治思想,总是以经济为出发点,最后重新又落实到经济上去。一个国家的经济思想史,总是与这个国家的社会发展进程相关联的。这本书就主要研究的是自秦王朝以后、鸦片战争以前的二千多年的经济思想,从历代封建王朝的各种历史记录、政治法律制度、经济措施中去搜求它们所体现的经济观点。

  11.《十本合售》

(点击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如有疑问,请联系客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