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越难越要读毛主席,那里有力量和希望!15本好书推荐!

2021-12-08 11:15:43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是一个身上有着巨大能量的人物,勇气、豪杰、坚韧不拔的意志、灵活的智慧、谋略、纯洁的心,在他身上都有着淋漓尽致的展现。

  对于我们后人来说,这些东西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特别是热爱毛主席的人,更要自觉地学习、吸纳毛主席身上的这些能量、品质。如果我们仅仅怀念毛主席而自己不去学习他老人家,不传承他老人家的精神,那岂不是太可惜了吗?就相当于我们走到一位智慧老人的身边,却不去向他讨点经验、不去听他谈点人生阅历!

  除了看各种手机上转来转去的文章之外,也强烈推荐大家好好读一两本书,这样我们获得的知识就是系统的、深度的,而不是琐碎的、很快就会忘记的!我们整理了15本有关毛主席的好书,供大家挑选、学习!相信身处这个太容易让人迷失、焦虑、无力的时代,这些书会带给我们力量和希望!

  01《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记录了毛主席晚年读书的情况,如:晚年毛主席都爱读什么书?晚年的毛主席是如何读马列著作的?一部《二十四史》毛主席为什么读了24年?《智囊》怎么都被毛主席翻破了?为什么1974年是毛主席读笑话书最多的一年等等。对晚年毛主席读书情况、内心状况感兴趣的同志可阅读本书!

  02《解读青年毛泽东》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中国革命和建设艰难曲折的历史,为什么常常是毛主席、而不是其他人总是能够在要紧的关口拿出大主意,并且很灵;毛主席文武兼备、内外双至的意志、人格、智慧和才能,源头活水究竟在哪里?我们有没有可能学到一点点皮毛,帮助自己成长、进步?

  那或许我们就要往最深处去找,溯源到毛主席的青年时期,看看那个时候的他和普通青年有什么不同!本书介绍了毛主席的少年时代、一师期间、毕业之后在北大工作、创办《湘江评论》、信仰转变等等的故事!

  03《毛泽东与文艺传统》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的思想中,中国的传统文化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除了西方来的马克思主义,还有就是毛主席从小就爱读的中国传统的小说,如《水浒传》《红楼梦》《三国演义》《聊斋志异》、中国传统的神话故事等。这些内容在毛主席的思想深处发生了怎样的化学反应,又怎样被毛主席转化出巨大的革命力量和惊人的智慧的呢?本书为您慢慢讲述……

  04《毛泽东著作背后的故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您看过几本毛主席的著作了呢?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几篇文章呢?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本非常好的阅读毛主席著作的辅助读物——《毛泽东著作背后的故事》。

  学习毛主席著作,把握和理解它所承载的思想内涵,除了对著作本身的深入研读外,一个重要的途径,就是了解这些著作的写作背景、写作经过、发表经过、传播经过及文章所产生的影响,这样才能对毛主席著作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把文章读透!

  本书采取纪实为主的叙述形式,选取毛主席的40多篇文章进行解读,相信大家通过这些内容能把毛主席的文章理解得比之前更加深入!

  05《毛泽东的教师情愫》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教师是毛主席最初的职业愿望和一生关注的职业。

  毛主席青年时期曾在多所学校就读,参加革命后又有不同领域的老师,其间与老师们的学习交流和生活交往传为佳话。他本人在不同时期也有做老师的经历,可以说,“教师情愫”贯穿了毛主席的一生。

  本书为我们介绍毛主席的教师情结,回答了毛主席为什么说他自己最适合于教书,还介绍了他与自己的学前老师、私塾老师、高小老师、中学老师、师范老师、北大老师、英语老师之间的故事!有趣又感人,还有很多称奇的地方,不愧是毛主席!

  06《毛泽东是如何教育子女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有关教育子女,也是有一套自己的主张、观点的,这些主张体现在他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子女的,这些给我们教育自己的子女儿孙也是很有借鉴意义的!本书分毛岸英篇、毛岸青篇、刘思齐篇、邵华篇、李敏篇、李纳篇,分别讲述了毛主席和他这几个子女之间的故事。大家可注意细节,看看能不能有什么启发!

  07《中国的内战——1945到1949的政治斗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任何想要了解国共关系史,特别是想要了解当年执政的国民党何以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就败给了共产党的读者不可错过的一本书!全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国民党统治的最后岁月,内容包含内战的开始、学生的反战运动、经济管理不善造成的政治损失等等;第二部分是共产党的胜利,内容包含知识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评论、恢复土地改革、回到城市等等!

  08《直译中苏高层会晤——前苏联驻华大使馆首席翻译揭秘中苏关系内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前苏联资深外交官、汉学家顾达寿(毛主席给他起的中文名)口述!顾达寿1954年到1973年底,长期在中国从事外交活动。他历任苏联驻华大使馆首席翻译、党委书记等职,1977年到1985年任苏联驻联合国常设代表处首席参赞!1957年毛主席在杭州会见赫鲁晓夫,顾达寿是作为翻译的,这位通晓中文的年轻人深得毛主席的赏识!

  作者在本书中口述了他当年参与的中苏高层会晤的情况,内容包含《毛泽东与赫鲁晓夫北京会谈纪实》《毛泽东与米高扬杭州会晤纪实》《周恩来与柯西金北京会晤纪实》《周恩来在克里姆林宫》《毛泽东与毛泽东时代》《百年回忆邓小平》等等!

  09《毛泽东精神》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有什么样的精神,就有什么样的成就。毛主席立志“改造中国与世界”,最终,毛主席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受人民爱戴的领袖”。毛主席身上都有哪些精神呢?这些精神或许就是毛主席能够成就一番惊天动地的伟业的密码!本书专门来讲毛泽东精神!

  10《毛泽东健康之道》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一生创造了那样大的改天换地的伟业,付出的心血是我们普通人无法想象的!多少个颠倒的日日夜夜的工作、读书,对身体的消耗肯定也是巨大的。但其实毛主席的身体还是相对好的,精力也是非常充沛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毛主席有他自己的一套保健身体的心法,不光是锻炼身体方面的,还有精神心理方面的放松方法,大家可以借鉴借鉴!

  11《圣地——毛泽东在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香山》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香山,这五个地方因为毛主席生活过、工作过、战斗过而成为圣地,也因而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这五个地方,里程碑似地记录了中国革命星火点燃,并从危难崛起,一步一步发展、强大的历史进程;同时,它们也是毛主席伟大人生转折的枢纽。毛主席在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和香山的光辉岁月,谱写了一曲曲辉煌的圣地乐章!本书为您讲述毛主席在这5个地方发生的故事!本书有非常多的细节!

  12《毛泽东年谱》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泽东年谱(1949—1976)》是一部记述毛泽东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他逝世27年间的生平、业绩的编年体著作,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他的思想、理论、决策、工作方法和各种活动,反映了他领导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历程。从这部年谱的记述中,还可以了解毛泽东同志在27年间是怎样工作和生活的。这部年谱以中央档案馆保存的档案资料为主要依据,发表了大量未编入毛泽东著作集中的讲话和谈话,同时又使用了其他文献资料和访问材料,内容非常丰富。

  13《毛泽东读四大名著系列》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共分为四本,分别为《毛泽东读水浒传》《毛泽东读三国演义》《毛泽东读红楼梦》《毛泽东读西游记》。毛主席是非常喜欢读四大名著的,从小读到老,还留下了很多非常深刻、精彩的评注,角度还非常得不一般!

  14《清廉勤俭毛泽东》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清、廉、勤、俭,这四点大概没有哪个帝王,或者说是随便哪个官员,能做得比毛主席好的了吧!毛主席为全党树立了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光辉典范。本书大致以时间为序,选取了99个具有代表性的感人至深的典型事例,从平凡细微处打开毛主席的精神世界!

  15《毛泽东诗词新解》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作者长期潜心研究毛泽东诗词,并对《毛泽东诗词集》中的每一首诗词,从时代背景、创作缘起、写作过程、修改情况、诗友唱和、社会反响、作者自解等一一加以评述,内容非常丰富,史实准确,论证严密,颇多真知灼见,给人以启迪!喜欢毛主席诗词并渴望深入学习的同志可阅读!

  以上为本次推荐的所有书籍,大家可按需下单。如操作不便,可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同电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