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开幕 井冈山启航新征程(组图)

2021-11-24 18:57:10  来源: 吉安广播电视台 井冈山融媒体中心 井冈山发布   作者:吴邦华、杨理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27日,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开幕,共同追寻永不磨灭、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感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万千豪迈,携手开启新时代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征程。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领导张小平、胡强、李华栋出席。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王国强、王少玄、罗文江、梅黎明、张健为、肖玉兰、廖宏、刘兰芳、胡春晓等。受国家文旅部委托,省文旅厅厅长李小豹发布《全国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井冈山宣言》。

  叶建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红博会的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见证了革命先辈先烈的战斗足迹。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传递信仰力量、传播时代强音。近年来,江西着力发挥红色资源大省和红色旅游策源地优势,深入实施“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红色旅游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江西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新时代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全国红色旅游首选地、示范地,加快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

  叶建春指出,“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本届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举办,以“万山红遍、重上井冈”为主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极大拓展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的影响力,有效增强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的时代感,充分彰显红色旅游承载党的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共创美好未来的鲜明特质和使命担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文化和旅游部等中央国家机关的支持和指导下,在赣湘两省、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所有成员单位以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的举办,必将掀起新一轮走红色道路、讲红色故事、品红色文化的时代热潮,为新时代红色旅游跨区域联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添强大正能量。

  谢卫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同为红色热土的湘赣两省,持续加强战略协同,坚持共建共赢、共治共享,争取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行动,携手促进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成效。特别是两省以红色旅游为重点,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推进红色旅游资源共享、路线共推、设施共建、信息共用,进一步的推动了两省红色旅游的发展。他说,今天,我们相聚万山红遍的革命圣地,与全国红色旅游联盟29个成员单位一道,共同发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井冈山宣言,共同开启红色旅游发展的新征程,这是我们互学互鉴、共商共赢的良好机遇,也是我们携手促进新时代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殷殷嘱托,与全国各兄弟省市一道,在文化和旅游部的精心指导下,不负使命,积极探索,精心组织,努力把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办出水平和成效,为推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和全国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少玄在致辞中说,这次红博会充满了对红色历史的深情敬仰,彰显了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自觉。聚焦“万山红遍,重上井冈”主题,既是对吉安老区的充分信任,更彰显了赣湘两省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必将引领我们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打造世界红色旅游目的地,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让中国红闪耀世界;这次红博会凸显了以文兴旅的创新实践,展现了红色旅游的旺盛活力。吉安以建党百年为动力,聚焦“圣地红博、云上红博、科技红博、创意红博”,全面展示吉安红、江西红、中国红,努力办出一次科技含量更高、视听冲击力更大,沉浸体验感更强的红博盛会;这次红博会体现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追求,宣示了加快老区发展的坚定决心。我们相信,大家在一起分享经验、共享机遇,一定能够结出合作的硕果。我们真诚期盼与各界合作对接,促进更多资源汇聚革命老区,让革命老区“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

  开幕式上,受国家文旅部委托,省文旅厅厅长李小豹发布了《全国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井冈山宣言》;江西、湖南文旅厅共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中国旅游报、江西日报、今日头条/抖音、江西广播电视台8家媒体代表授旗。

  最后,叶建春、谢卫江、张小平、胡强、李华栋共同启动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开幕式后,叶建春等领导参观了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在湘赣合作展区,叶建春详细了解了韶山—井冈山红色专列开通运行情况,他说,赣湘山水相牵、人文相亲,红色底蕴深厚,要深入落实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的平台作用,共同推进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和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形成区域联动、共促红色旅游发展的良好格局。

  本次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为“万山红遍 重上井冈”,除井冈山主会场外,还在吉安市城区以及南昌、赣州、萍乡设了4个分会场。赣湘两省携手举办开幕式、主题展、文艺晚会、高峰论坛等四大主体活动和十个系列活动,并首次设立了“网上红博会”云展馆,全方位地展示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29个省(市、区)成员单位、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24县在拓展区域合作、共同推进红色旅游发展方面的新创造、新成果、新亮点。

  井冈山八角楼植树浇水事业家庭星火燎原一浪高一浪

  红军八角帽原型井冈山茅坪八角楼像钻石一样永放光芒

  上神山村参观习主席上井冈山过小年好运连连生活越来越甜

  神山村享受习主席上井冈山打糍粑好运连连生活越来越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