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零零后青年的自述:我是如何成为毛主席追随者的?

2021-05-25 15:16:26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爷爷你看,挂在别人家那幅画像上的人是谁呀?我看好多人家里都有这个。”

  “那是毛主席。”

  “哦哦,原来是这样啊。”

  对于毛主席,从小到大,我都是听着身边的大人们口中的“他”长大的。毛主席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他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刚开始我是不太关心的。

  说起这事,真的离不开我的一个小学老师。他姓刘,是从毛主席那个时代过来的,50来岁上下,一身笔挺的军装,人特别有精神有气质。

  但他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他每天会手提2桶水从上到下走过2级漫长的阶梯,留着给我们洗碗,这样我们吃完饭就不用去跟那些高年级的同学去争水了。除此之外,他还给我们免费补课,这些跟其他老师真的不一样。最特别的是,他爱跟我们讲毛主席那个时代多么多么好,不过当时真的不能理解。

  后来又长大一点了,升学上初中后开始念更复杂更难懂的书了,毛主席的像从出现在低年级的画册上,变成出现在语文和历史课本上了,讲他是如何这般筚路蓝缕开创一番事业的,为人民做出了多大的牺牲;

  但几乎每个历史老师总会在课堂上照着课本告诉我们说:毛主席晚年犯了错!虽然心里面总会犯嘀咕,可那时候手头没有资料,也只顾着背书考试了,稀里糊涂的,根本顾不上呀!

  不过后面开始主动去读很多毛主席写的文章了,但笼统说起来,那些文章都是毛主席写给大家看的,并不客观充分,很难了解到毛主席私下跟其他人打交道的情况。机缘巧合之下,我找到了这本《毛泽东书信选集》。

  这本书里面都是他跟党内同志、党外朋友、亲属、故交的交往。虽然说是书信,但其中也有特别多的理论观点、方针政策,以及党性修养、思想、工作和学习方法等等,让我第一次最直观的贴近毛主席本人。

  我可以通过这些通信判断毛主席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而不是其他人口中的描述,因为这些通信就好像在对我说一样。

  就集子中收录的部分毛主席早年的思想与活动的情况举例,如他同蔡和森的信中就曾这样谈到新民学会的方针问题:“以我的接洽和观察,我们多数的会友,都倾向于世界主义。试看多数人鄙弃爱国;多数人鄙弃谋一部分国家的私利,而忘却人类全体的幸福的事;

  多数人都觉得自己是人类的一员,而不愿意更繁复地隶属于无意义之某一国家,某一家庭,或某一宗教,而为其奴隶,就可以知道了。这种世界主义,就是四海同胞主义,就是愿意自己好也愿意别人好的主义,也就是所谓社会主义。”

  他同好友彭璜有过这样的通信:“我觉得吾人有惟有主义之争,而无私人之争,主义之争,出于不得不争,所争者主义,非私人也。私人之争,世亦多有,则大概是可以相让的。”

  其实只我们要稍微一思考就可以发现,其实毛主席早在1920年就已经有了他的理想雏形了,逻辑清楚,思维敏捷,看到这里我也就不难理解后来天安门上为什么会有那句“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了,不难发现,晚年的毛主席没有忘记他青年时的理想!

  他是这样一个为国为民的人,这样一个鞠躬尽瘁的人,然而历史教科书上却给他37开的评价,想到这里,真的是让人泪流满面,好人难有好报,对他老人家实在是太不公了!我相信毛主席是真心为人民服务的,否则他不可能在逝世以后还能一直感染到像我的小学老师这样的人!

  而且市面上经常有些人推荐《曾国藩家书》之类的书,拿蒋介石的对曾国藩“不朽、完人”的评价来兜售,我想起来真是心痛极了!这是封建地主阶级代表的书,是剥削阶级的书,是牛鬼蛇神。毛主席在世的话,就算不反对,但也绝不会宏扬提倡这些东西,因为确实很难让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分辨清楚正邪!

  《曾国藩家书》哪里能比得上毛主席的书信集呢?我更建议大家看这本书,也可以给孩子买,一起看,给他从小培养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总体上说,这是一本需要好好花心思去读的书,浮光掠影地去看一定是收不到效果的,它除了毛主席高深玄妙的方法论可以研究,更多的也还有他跟各式各样的人相处的艺术在里面;

  而且由于过去长期处于革命战争,特别是1921至1935年间的书信现在收集到的很少,在这本书一共有372封书信,其中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发表;本书是在1983年排版印刷的,可以说是特别珍贵,很有收藏价值。

  相信您看完之后,一定也会有跟我一样有种感受:“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诚恳邀请大家和我一起阅读这本书,领略这奇幻的“山水”旅程!书本珍贵,只剩下12本,感兴趣的朋友们得赶快来联系我们了,先到先得!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本公众号,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