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可以说正是毛主席身上这个性格,成全了他的伟业

2021-05-01 07:55:59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无数的英雄人物此起彼伏,活跃在中华神州大地上,他们生如夏花,灿若繁星,他们用生命唱响了一曲曲不屈的赞歌,他们歌唱自由、歌唱美好、歌唱生命!为此他们甘愿忍受离别、甘愿迎接死亡、甘愿成全他人。也正是这些一个个小人物的荧荧之火,在同狂风骤雨不懈的斗争中,终于点起通天之亮,照彻黑暗,驱散阴霾!

  在广西金田的阵阵鼓声中,在武昌起义的隆隆枪声中,在北伐战争的重重炮声中,为了争取人民独立自由幸福的英雄们用血肉之躯震动、推翻清朝的统治,他们继续向前,要推翻北洋军阀的统治,要还人民一个真正太平美满的烟火人间。

  然而,事与愿违,英雄们的理想终归是破灭了!冥冥之中,似有安排,上天选择了毛主席来挑起这副重担,他没有辜负人民对他的重托和殷切期望,终于带着劳动人民走出了数千年来的剥削和压迫的深渊,摆脱了劳作终日却一无所得这般无尽的绝望。

  到底他身上是有怎样的魔力呢?为什么就是他赢得了人民的心呢?也许可以从他的性格说起。

  毛主席身上一个明显的性格特点就是坦荡直爽,他与人交往相处的原则也是如此。可以说,中国农民忠厚诚实的性格,给20世纪初期在中国农村成长的一代伟人毛主席深刻的影响,同时他也受到慈母言传身教的影响,为人正直、做事老实。他在一生的革命斗争中,一心为中国人民谋福利,毫无自私自利之心,因而始终保持着这份坦荡直爽的性格。这种性格就鲜明地体现在他待人接物方面。

  他同党内同志交往,表现严肃而不拘礼节,谈话言简意赅,直截了当,不掩饰好恶,不曲意违心。接见党内领导同志时,不起身迎接,只是招手请坐,有什么事就说什么,不扯闲话,这种貌似冷淡严肃的态度,正是表现出他对自家人不必客气的坦荡直爽的性格。这种性格从小到大他都一直没有改变。

  在一师求学的过程中,他同国文老师袁仲谦就产生了不少的摩擦和冲突。当时袁先生讲授的是古典名著《严先生祠堂记》,对于该篇作者范仲淹的说法毛主席提出了相当不同的看法,本来袁先生看完全文后,被他娴熟的章法和通达的文理所折服,当看到作文后面写了句“民国某年某月某日第一次作文”时,心里顿生不快:我没教过,你为什么偏偏要写呢?于是还给毛泽东,让他重抄一遍。毛主席弄清原委之后,觉得这位先生太专横,便把作文放在一边没当回事;

  后来上国文课,袁先生两次催问,毛主席都回答“没有抄”。这在奉行师道尊严,学生必须惟先生之命是从的当时,公然违抗师命,这是“不敬”。因此袁先生一气之下竟把毛主席的作文本撕了。毛泽东此时身上的直爽性格就体现得淋漓尽致,他极为不满,起身向老师质问为什么要这样做,还要与袁先生一起去校长那里评理。最后再抄一遍时,他也还是加上了关于写作日期的这句话。无奈之下,这件事不了了之,但袁先生为此对毛主席很有看法。

  时间老人常常在不经意间改变着人们的看法,袁先生在授课过程中审视着自己的学生,毛主席也在学习中观察着自己的老师,一年多的互相“观察”,两人都消了气,并逐渐地改变了看法。毛主席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袁先生低头认错,“先生,我先前冥顽,不知事理,悔不该冲撞了您”。袁先生也接受了毛主席的道歉,并且关切地指导了他学习方法的不当之处,也正因此而给予了毛主席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

  在为人处世的过程中,毛主席坚持原则、把敢讲真话作为与自己“合得来”的标准,他自己一生光明磊落,对错误公开批评,表现了无产jjgm家光明正大的为人品质和宽广的胸怀,正是这种坦率直爽、不屈强权的性格才成全了毛主席伟业,因为这伟业是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的!

  这些故事都是我从这套《毛泽东伟人生平纪实》里面看见的,它主要讲述了毛主席从1893年诞生到1976年逝世前的83年的风云岁月里,在战斗、工作、学习、生活中流传的数百个人物生平故事,包含了毛主席团结人心、历险纪实、史鉴思古等等几个板块;这些故事源于历史事实,很多都鲜为人知,是市面上难得看见的一类好书。

  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郭德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杨庆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博士钟世虎三位专家共同整理合著,可以说是相当专业,语言也是晓畅易懂。

  为了更多的了解毛主席,让那些抵毁毛主席的人闭嘴,还毛主席一个真相,让他老人家的千秋功罪能得到一个公正的评说,阅读这套书不失为一个极好的途径。同样对于我们在事业打拼、在家庭关系的处理上,包括在一切人际关系处理上,这套书都可以提供不少帮助和参考。因此,我强烈给大家推荐这套书。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往期精彩书单,了解更多好书请点击下方文章(戳蓝字即可)

  书单1:毛主席亲笔作品系列,20本书给您放在这儿了!

  书单2:写毛主席的书千千万万,这20本最畅销!

  书单3:跟毛主席学智慧系列书籍

  书单4:马列经典作品20册,想深入学习理论问题的同志看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本公众号,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