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打赢抗美援朝的?这两本书告诉您!

2021-04-07 18:52:0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这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推翻了身上的三座大山,不再受剥削之苦。

  然而,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美国的政客们不愿意见到世界上再出现一个社会主义大国。

  这也是美国政客们发动朝鲜战争的一个原因。他们希望以朝鲜半岛为立足点,在中国的身旁建立起自己的军事基地,方便随时对中国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的政客们以为,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千疮百孔,最需要的便是恢复生产、恢复经济,无法支援其他国家。

  美国的政客们心想,新中国的部队武器装备很差,就算中国派军队过来支援,也打不过他们。

  可是,美帝国万万没想到的是,中国人民不怕它,毛主席更不怕它。

  面对美国发起的侵略战争,毛主席毫不畏惧,迅速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正义立场,并决定支持朝鲜人民的反侵略战争。

  更令美帝国没想到的是,他们在战场上竟然失败了!败给了一支武器装备远远落后于他们、生活给养也不如他们的部队。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打破了美帝国不可战胜的神话。抗美援朝战争是二战后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局部战争,敌我双方投入共约300万大军。美军使用了除核武器之外所有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但结果还是失败了。就连美帝国的将军克拉克在停战条约上签字后,也感慨地说:“我成了历史上签订没有胜利的停战条约的第一位美国陆军司令官。”。

  可以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新中国才真正在世界上站稳脚跟。从此再也没有哪个国家敢轻视我们!

  抗美援朝是一段光荣的历史,是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创造的奇迹。

  今天,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和研究这段历史,看毛主席在大国博弈和战争中是如何进行战略部署的,从毛主席战略部署和斗争策略中汲取智慧。

  在这里,给同志们推荐两本关于抗美援朝历史记录的书籍,分别是《毛泽东与抗美援朝》、《北纬三十八度线——彭德怀与朝鲜战争》

  1、《毛泽东与抗美援朝》

  这本书详细描写了抗美援朝过程中,毛主席在战略上的思考、决策以及与美国在战场与国际上较量的细节。

  当书中书中铁一般的事实展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既为毛主席的英明、智慧而赞叹,也更加对那些试图诋毁、抹黑毛主席的人感到恶心。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但在半个月以前的七届三中全会上毛主席做了《为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而斗争》,全会确定了当前全党的主要任务,是为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而斗争。

  虽然当时国家的经济状况并不好,但面对美国挑起的战争,主席没有退缩,迅速做出反应,声明了中国人民的立场。

  在决定支援朝鲜人民的正义战争的过程中,主席做了哪些通盘考虑呢?

  毛主席此前虽然指挥了许多大战,但主要都是在国内,这次战场转移到了国外的朝鲜。主席又是如何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战略部署的呢?

  除了正面战场之外,在国际舆论上毛主席又做了哪些部署呢?

  面对毛岸英的牺牲,主席不仅自己强压悲痛,而且还安慰别人。这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2、《北纬三十八度线——彭德怀与朝鲜战争》

  这本书的两位作者都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亲历者,一位曾任入朝志愿军总司令秘书,一位则在志愿军总部任参谋。因此这本书对整个抗美援朝战争具体过程和战场细节描写特别详细,是我们研究抗美援朝战争不可多得的材料。

  毛主席是整个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制定者。毛主席是如何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战略部署和阶段性的战场指示的?毛主席和彭德怀之间又是如何具体沟通的呢?

  彭德怀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总司令,在朝鲜战争期间是如何具体落实毛主席的指示的?在抗美援朝战争过程中,战场上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细节呢?

  通过阅读这两本书,我们能看到诸多毛主席在整个抗美援朝中的故事细节。

  通过阅读这两本书,我们既能了解抗美援朝真实的历史,也能从中学习毛主席的战争智慧。

  有需要的同志请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往期精彩书单,了解更多好书请点击下方文章(戳蓝字即可)

  书单1:毛主席亲笔作品系列,20本书给您放在这儿了!

  书单2:写毛主席的书千千万万,这20本最畅销!

  书单3:跟毛主席学智慧系列书籍

  书单4:马列经典作品20册,想深入学习理论问题的同志看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本公众号,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