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南街村模式能战胜资本主义吗?

2020-12-08 11:11:53  来源: 南街村食   作者:麻兆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南街村是中国社会主义的一面旗帜。

  南街村的党支部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坚持了社会主义的集体经济,在毛泽东思想的主导下,创造出了辉煌的令世界瞩目的经济成就,雄辩的证明了只有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国农民的根本出路。

  那么,南街村模式能战胜资本主义吗?

  理论上说,如果全国农民都学习了南街村的做法,都成功的走向了集体共富的道路,且由共同富裕了的中国农民垄断了全国的工业生产,使全国的工人同志也都转入了中国农民领导的企业进行了工作,没有人再给资本家干活,无论是中国的资本家还是外国的资本家,或者是破产转入无产阶级,或者是卷起行李走人,中国已经没有他们的立身之地了。

  然后全国的领导基层生产的组织再联合为一体,实行计划经济,以杜绝全国性的经济危机。那么,中国的老百姓事实上就走向了社会主义的道路。而那些资本家,那些掌握当前社会财富的权贵富人们,或者在中国集体资本主义强有力的竞争下,破产失去了财产,而转入了无产阶级队伍,或者由于外国帝国主义者的怂恿而携款逃到国外,被帝国主义分子控制了财产而当了帝国主义的奴隶,或者放弃资本主义生产,固守已有钱财,过起了坐吃山空的土财主生活,他们算计着什么也不干,十几亿几十亿的钱财,也足够他们享受上几辈子甚至几十辈子了。

  但是他们是绝对保证不了自己的后代不会出败家子的,也不会保证自己的后代不会出反叛而散尽家财转向革命的。

  在此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上,肯定会建立起社会主义的上层建筑,这一定是确定无疑的。不管这一社会主义的上层建筑是通过什么途径,通过什么手段建立起来的,但坚实的社会主义经济基础必然会建立起切实的与之相适应的上层建筑来,这应当是一个不可抗拒的铁律。

  全国都学习南街村,这实际上就是南街村的复制。

  显然,南街村模式能不能复制,怎么复制?是南街村模式能否战胜资本主义的关键所在。

  其实,在南街村模式能否复制的问题之前,还有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南街村模式的连续问题,也就是南街村的路线能否坚持到底的问题。

  通过南街村的发展历史,我们不难看出,南街村走向社会主义走向共产主义之路并发展到如此规模是和班长王宏斌的作用分不开的,也是和大环境有密切关系的。没有王宏斌,就不能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指导南街村的一切工作,没有大环境,就不能允许南街村开办那么多工厂企业,不能开办那么多工厂企业,只靠农业和农家产品的深加工,是不可能使南街村的经济快速的短短十几年,就增长了2700多倍的。

  南街村和其它经济实体的本质区别就在于,其它经济实体是资本和利润归资本家归权贵资产阶级个人所有,南街村的资本和利润归南街村民的集体所有。南街村的领导同志能坚持做到这一点,肯于当二百五干部,是和他们坚持学习毛泽东思想,坚持大公无私精神密不可分的。就是说,南街村的成功发展,要有一个坚持共产主义方向的坚强的无产阶级的领导班子。

  王宏斌同志的年龄会越来越大,其他领导同志的年龄也在增大,岁月不饶人,新陈代谢的自然规律不可抗拒。南街村能否培养出一个坚持毛泽东思想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大公无私的领导班子,是南街村模式能否连续发展,能否坚持到底的最关键问题。南街村的年青一代,能否抵抗住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腐蚀和进攻,是南街村模式能否复制问题的先头的并更要问题。解决不了这一问题,战胜资本主义的问题是无从谈起的。

  我们不知王宏斌同志在培养接班人的问题上做了那些工作,其效果怎样,如何对之检验?各位坚持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同志们,你们又为南街村在培养无产阶级接班人的问题上,提供了那些有价值的实质性意见没有?这可是一个关系无产阶级革命成败的重大问题啊。
 

南街村

给广大红友的福利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013731(同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您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南街村的支持!

  您每一份的购买,都是对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街人的赞赏!

  感谢每一位支持社会主义的同志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