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红旗渠-郭亮村-刘庄-兰考-南街村,中原大地五星之旅

2020-10-22 17:35:40  来源: 星火游   作者:星火旅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旗渠、郭亮村、刘庄、兰考、南街村,如同中原大地上最耀眼的五颗明星,它们特有的精神内涵,如同一颗颗威力十足的炸弹,不仅影响过去的时代,也震颤着当今世人的心灵。

  它们是水渠,是隧道,是丰碑,是村庄,它们是开天辟地的气魄,它们是艰苦奋斗的热情,它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旗帜,它们是人民智慧的结晶。

  一个个不可磨灭的人力胜迹,展现的无不是社会主义活力与创造力的伟大,其中所蕴含的主人翁们所特有的奋斗热情,团结一致、无所畏惧、战天斗地的精气神,一定会让你心动、折服!

  时间:11月4日~11月8日(5天4夜)

  集合地点:安阳

  散团地点:许昌

  费用:1580元/人

  报名联系:15771906786

  截止日期:2020年10月28日

  ▲行程概览

  行程概览:安阳—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郭亮挂壁公路/七里营人民公社纪念地/刘庄史来贺纪念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焦桐/张钦礼墓地—南街村—许昌

  行程概览

  第一天:河南安阳报到

  第二天:林州-红旗渠

  第三天:郭亮挂壁公路-刘庄

  第四天:焦裕禄纪念馆、焦桐、张钦礼墓地

  第五天:南街村,许昌散团

  行程明细

  第一天:11月4号 星期三 安阳报到

  安阳指定酒店报道,早到的朋友,可以参观殷墟和中国文字博物馆。

  第二天:11月5号 星期四 林州

  早餐后出发赶往林州市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分水岭、青年洞。住林州市区。

  人工天河红旗渠

  红旗渠,是60年代林县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创造的一大奇迹。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是建国后地方党委带领群众改造自然的典范。

  300名优秀青年突击队开凿了青年洞

  红旗渠分水闸

  红旗渠纪念馆

  山西大寨、郭亮挂壁公路等,都曾受到红旗渠精神的鼓舞

  突击队太行山绝壁除险

  “创造红旗渠那样的奇迹,光有人民的意愿和政治的决心还不行,还必须有人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这些意识和精神哪里来,来自于人民的主人意识,我们是国家的主人。我们是整体受益者,我们不干谁干?人民是主人,干部是公仆,干部必须为人民服务,必须遵照人民群众的意愿解决用水困难。干部不但积极主动筹划修建红旗渠,而且在工地上带头苦干,否则就可能被罢免。”

  ——修渠劳模任羊成

  青年洞风景区

  第三天:11月6号 星期五 新乡郭亮和刘庄

  早餐后前往辉县万仙山景区,参观郭亮挂壁公路、郭亮村、万仙山风景区,午餐后前往新乡七里营人民公社纪念地和刘庄参观。住新乡市。

  70年代,郭亮村民苦干五年修建挂壁公路

  1972年为让乡亲们能走下山,13位村民在申明信的带领下,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 、钢钎。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手力,历时五年,硬是在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出2万6 千立方米的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300米的绝壁长廊。

  太行胜景

  太行山东麓,刀劈斧削般的千仞绝壁

  刘庄村史来贺纪念馆

  史来贺,全国民兵英雄、全国植棉能手、全国特级劳动模范,他的名字同雷锋、焦裕禄、王进喜、钱学森并列,是群众心目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刘庄村,正是他带领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最好见证。

  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员-史来贺

  集体空,没人听;集体有,跟党走;共同富,走的才是社会主义路。搞集体经济,得有集体主义思想;搞共同富裕,得有共同理想。

  ——史来贺

  第四天:11月7号 星期六 兰考

  早餐后前往开封市兰考县,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焦桐、张钦礼墓地。住兰考。

  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

  兰考县,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1962年12月至1964年间,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焦裕禄同志和他的亲密战友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干革命工作嘛,总会有困难的。越是有困难,越在有雄心斗志,越有困难,越要学习毛主席著作。

  ——焦裕禄

  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

  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是我们的阶级兄弟,是灾荒逼迫他们背井离乡的,这不怪他们,责任在我们身上,党把三十六万群众交给我们,我们没能领导他们战胜灾荒,过安居乐业的生活,应该感到羞耻和痛心。

  ——焦裕禄

  老百姓心中的丰碑

  第五天:11月8号 星期日 南街村。许昌火车站散团

  早餐后从酒店出发,前往临颍县南街村参观(植物观光园、居民楼、文化园、南街村东方红广场、中国湿面第一品牌南街村鲜湿面厂生产线)。下午6点之前,送至许昌火车站,活动结束。

  南街村东方红广场

  南街村,全国十大名村、集体主义经济的代名词,是集体经济的一面旗帜。在改革开放之后,从分田单干到重新走上集体经济的道路,南街村至今坚持毛泽东思想为指导,立志要建成一个共产主义小社区。

  南街村医药公司

  南街村村貌

  南街村文化园

  1、毛泽东是人不是神,毛泽东思想胜过神。

  2、千重要,万重要,用毛泽东思想教育人最重要。

  3、大公无私是圣人,先公后私是贤人,公私兼顾是好人,先私后公是庸人,损公肥私是坏人。

  4、这个世界是傻子的世界,由傻子去支持,由傻子去推动,由傻子去创造,最后是属于傻子的!

  5、富裕不等于幸福,幸福包括富裕。

  ——南街村宣传标语

  红色信仰南街村

  温馨提示:

  友情提示

  11月8号参观结束后不急于返程的团友,可在南街村停留一晚(食宿费用自理),晚上体验南街村夜景,次日早晨漫步南街,感受南街人新一天的开始。从南街村到许昌火车站有公交车。

  报名联系:15771906786 (朱旭辉)

  截止日期2020年10月28日

  费用说明

  全程5天4夜,1580元/人

  √ 费用包含:

  1、交通:全程同一辆空调大巴,保证空座率;

  2、用餐:7个正餐、4个早餐,不含报到当天晚餐;

  3、住宿:经济型酒店,挂牌三星或准三星;

  4、导服:一车一位地接导游。

  5、门票:行程所列全部景点首道大门门票。

  6、讲解:正规纪念馆均含讲解。

  7、保险:含旅行社责任保险、旅游意外保险(最高额度30万)。

  (注:凡依据景区政策享受门票优惠的,将按实数退还本人。)

  ×费用不含:

  1、从家中往返集散地点的大交通费

  2、景区内的交通费(青年洞景区电瓶车24元,郭亮挂壁公路交通车45元),纪念馆讲解耳机使用费

  3、活动中的个人消费

  4、单房差每晚90元

  成团标准:

  本活动小团最低成团人数为20人,收到成团通知后再付款。

  特别提醒:未收到成团通知前请不要购买往返车票、机票。如因无法成团而产生的退票损失自行承担。

  报名须知

  1、仅限70周岁以内身体健康的人员参加;有心脏病、冠心病、心肌梗塞、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史者,应主动告知客服人员自身身体情况;

  2、70周岁以上坚持参加者,最好有人陪同,并得到家人同意,在《旅游安全风险告知书》上签字;

  3、签订的合同为国家旅游局统一格式的电子版合同,通过打开手机短信链接的方式签订,与纸质版合同有同等效力;

  请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打开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汇款信息

  1)银行

  账号:6236 6842 2000 5349 668

  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智慧城支行

  户名:杨路

  2)支付宝

  账号:15902928245 户名:杨路

  3)微信

  15771906786 微信名:朱旭辉

  报名联系:15771906786 (朱旭辉)

  截止日期2020年10月28日

  西安星火旅行社

  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L-SNX00992

  ★专注红色旅游的旅行社。主要经营延安、井冈山、遵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散客、团队及党政干部培训产品;独家设计、开发了长征全程之旅、西路军甘肃足迹之旅、伟人毛泽东足迹系列、农业集体村庄系列等数十种原创线路;红色景点和自然、人文景点有机融合,多条线路邀请专家学者或历史事件亲历者同行,深度讲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北长安街小堡子商住楼1幢3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