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读完这本书我激情澎湃,仿佛亲眼见到了毛主席

2020-08-19 11:13:5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九四九年七月四日,中央团校第一期学员,在中南海的怀仁堂举行毕业典礼,受到了毛主席的亲切接见,并且听了毛主席的重要讲话。

  毛主席给青年人讲党发展和壮大的历史,让青年人了解到共产党产生的条件,了解党的斗争历史和党的光荣使命,更重要的是让青年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宇宙观,认清社会发展规律,增强对共产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心,毛主席向青年同志们强调:“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的道理,毛主席勉励青年人把当前工作和共产主义大目标联系起来,这对于在青年中进行的共产主义人生观、世界观教育,是个很大的推动,毛主席的话,激励着青年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毛主席要青年人牢记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指出中国革命必须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毛主席说,中国历史上革命有很多次,但他们不能成功,只有我们共产党领导并同广大群众在一起共同斗争才行.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感受到毛主席的这些谆谆教导是非常英明的,给年轻人深刻的教益和无穷的力量。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是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

  这是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十七日,毛主席在莫斯科接见我国留学生时的一段重要讲话,每次看到这句话,我都心血澎湃,毛主席的话太鼓舞人心了。

  一直以来,毛主席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他老人家很关心很重视青年人的成长。

  毛主席说“革命事业,没有青年就不能胜利”,“要充分相信青年人”毛主席对青年一代十分信任,鼓励青年人要树立雄心壮志,敢于为革命挑重担。

  毛主席对青年人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毛主席指出:新中国要为青少年设想,要充分兼顾青年的工作、学习和娱乐、休息、睡眠两方面。青年人要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

  毛主席说“青年,即使是青年工人,因为没有受过旧社会的苦,更应该加强阶级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对青年一定要加强阶级教育,提高他们的阶级觉悟,叫他们向优秀的老工人学习。”

  毛主席叮嘱青年人不要忘本迷路,毛主席说:“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是在群众斗争中产生的,实在革命大风大浪的锻炼中成长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Z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并且要用这三项原则去识别什么是马列主义,什么是修Z主义,把无产阶J革M事业进行到底。

  之所以每年有这么多的人怀念毛主席,因为毛主席是真真切切为人民谋幸福,实实在在为人民谋福利。

  毛主席说:“教育必须为无产J级政治服务,必须同生产劳动相结合”毛主席鼓励知识青年到农村去,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脱离群众,要听取群众的意见,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的意义。

  毛主席还有一个重要指示“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毛主席始终和人民心连心,永远把人民的疾苦放在第一位。

  毛主席教导我们,要迎着风浪前进、向斗争中学习,也要批判资产阶级,必须努力学习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提高路线觉悟,更不能忘记苦苦菜,要牢记阶J苦,永远不忘本,要做一个能文能武的革M战士。

  这是近日,有幸读到《毛主席关怀青年一代》这本书里的重要内容,特写来分享给大家,重温毛主席的谆谆教导,使我心中明亮,毛主席是我们的红太阳,当我们遇到困难,或者迷茫的时候,更应该多读读毛主席的书,毛主席就能给我们指明方向。

  毛主席对青年一代的成长极为关怀,这本书汇集的回忆文章,生动、详细地记录了一九四九年以来毛主席在不同场合会见青年和教导青年的真实情况,从各个侧面反映了毛主席对青、少年的爱护、关心和殷切期望。

  这本书由多篇故事组成,每一篇故事都很精彩,读着激情澎湃,仿佛我也在每个故事当中,能深切地感受到毛主席对青年人的期望和教导,也学到了不少知识,懂得了不少道理,更了解到毛主席坚持文化大G命的苦心,我觉得每个有共产主义理想的人,都应该好好读读这本书,特别是容易思想动摇的同志,读完之后会受到很大的激励和鼓舞。

  毛主席的光辉思想,是哺育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雨露阳光,我们要自觉地学习毛主席的著作,我们要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把老一辈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继承下来,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