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痛悼清源同志

2024-01-06 07:39: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原中国红旗网编辑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无产阶级继续革命著名理论家、原中国红旗网创始人之一、坚定的反修战士清源同志,因心脏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1月5日上午10:30去世,享年73岁。清源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个好战友,好老师,是无产阶级继续革命事业的重大损失!

  清源同志,本名樊向阳,1951年8月17日生,河南信阳人。67届初中毕业生,69年当兵,在陆军第47军军直高炮团指挥连做无线兵战士,当年去连部做文书并入党,后被调司令部任文书。71年林彪事件后,提干冻结,在司令部做了五年文书后退伍。

  退伍以后,先在信阳县外贸制药厂做临时工,逐渐参与到药物研究工作中。由于在生物制药方面有一定创新,曾获河南省科技成果奖。转正后由技术员、车间主任、工程师一直干到厂长,后来又担任过信阳县外贸化学医药公司经理。身份一直是工人,即以工代干,未能提干的原因是“四人帮余孽”。

  2005-2006年,在面向全国招生的南街村共产主义理论培训班授课两年;

  自2004年起在乌有之乡、毛泽东旗帜网等网站发表文章,批驳改良主义及保救思潮。

  2012年与位卑、武夷山、工弩等同志一起创办中国红旗网,并担任主编,直到2018年10月,网站彻底被封;

  期间与位卑等同志编辑网刊《红旗文选》,共计41期;

  2016年与位卑等同志创办星火网历时两年;

  为纪念wenge发动五十周年,与梅俏共同主编《十年的回眸与思考;》

  网站关闭后,清源又根据自己的研究写了《文革中围绕张春桥而展开的矛盾和斗争》、《十年史海钩沉》等重要文章。

  清源同志是忠诚而坚定的马列毛主义者,在任何时候都不曾丧失过革命的信念。终其一生,都在孜孜以求将马列毛主义的真理传递给普通民众,直到去世前一天,还在网络探讨和指导相关问题。他思想敏锐,对当代社会性质进行了深刻的思考研究,提出了影响深远的中帝论。他对同志满腔热情,真诚友善,无私帮助有困难的同志。

  清源同志对宣传马列毛主义革命思想、抨击改良主义和保救思潮做出的重要贡献,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写在无产阶级继续革命的史册上!

  我们沉痛悼念清源同志,要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化悲痛为力量,接手他的阵地,为无产阶级继续革命事业奋斗到底!

  清源同志永垂不朽!

  原中国红旗网编辑部

  二〇二四年一月五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