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李大钊孙女离世,谢谢您让我们看到历史

2023-05-13 10:45:31  来源: 环球人物   作者:仗义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李大钊孙女”“看老照片 停更”同时冲上各个平台热搜,背后是同一件事:李大钊的孙女李虹女士去世了。她的家人登录其微博账号“@看老照片”公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生前经营账号是她的“重要精神支柱”。

  这条消息目前的点赞量已超过30万。为何李虹老人引来网友的纪念热潮?

  首先,她认真考据,画风治愈。“通过真相看历史 感谢博友支持点赞留言纠错互动”,是李虹的微博简介。

  ·195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十周年国庆游行中的体育方队。图自李虹微博。

  她以专业的态度运营业余的爱好,挖掘并提供稀缺、真实的信息,在信息爆炸、拼贴横行的网络环境里难能可贵。

  她分享的许多老照片,兼具趣味和温情,于细节处折射出时代的面貌与人性的关怀。

·20世纪30年代的专业遛狗师傅。图自李虹微博。

·小贩售卖河北大花甜瓜。图自李虹微博。

  她也经常晒出家中的小猫,用它们的口吻与网友对话,给大家带来许多欢乐。

  其次,她朴素温和,低调做人。她是李大钊次子李光华的女儿,曾任中共中央党校图书馆研究员。然而,账号的超百万粉丝中,知晓李虹真实身份的人寥寥可数。

  据梳理,她发布了将近1.49万条内容,没有一条的关键字是“李大钊”。家人透露,老人的后事也将低调处理。

·李虹最后一次在微博上分享小猫照片。

  此外,在李虹老人身上,我们看到: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清廉家风代代相传。

  “黄卷青灯,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是李大钊一生的真实写照。他的收入大多用于党组织的活动经费和资助青年学生,“为庶民求解放,一生辛苦艰难”。

·李大钊。

  自诞生之日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成为党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正是在先辈们的努力下,我们才有了今天的中国。

  一些年轻人动情表示:“如果在那个世界碰到您的爷爷,请让他放心,我们的祖国,今天很强大!”

  艰苦朴素,坚守初心。给李虹老人的每一个赞,都是我们对初心的肯定。

  事件回顾:5月11日晚,李大钊孙女李虹去世,家人在其微博账号上分享了这一消息,无数网友留言表示感谢和纪念。李虹从2010年3月19日加入微博,累计发布了1.49万条内容。长期以来,她凭借兴趣分享历史照片,吸引起了众多粉丝关注。如果因为事情忙没来得及更新,她还会向粉丝道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