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原河北省军区司令员张振川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石家庄殡仪馆举行 

2022-03-01 17:07:30  来源: 网易   作者:郭书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张振川将军照片

  石家庄殡仪馆济安厅

  将军身上覆盖着党旗

  大厅里举行告别仪式

  亲人们缓缓来到张振川同志遗体前,瞻仰遗容含泪告别

  中红网石家庄2022年2月20日电(郭书文)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原解放军河北省军区司令员抗美援朝582团老团长张振川同志于2022年2月13日15时00分因病医治无效,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不幸逝世,享年99岁。2月17日9点在石家庄殡仪馆济安厅举行告别仪式。

  大厅里响起《英雄儿女》的插曲《烽烟滚滚唱英雄》乐声,让人们再现了老团长,当年指挥攻占67高地画面,王成式的英雄赵先友高呼:“向我阵地开炮!”情景,更加引发无限的思念;亲属们怀着

  极为悲痛的心情,缓步来到张振川遗体面前恋恋不舍瞻仰遗容;各级党政军机关及战友、社会友好人士分别以赠送花圈或到现场悼念、撰文等方式,对张振川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发唁电并赠送了花圈;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大、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政协赠送了花圈,省委书记、省长送了花圈;河北省军区、原河北省四套班子、原北京军区有关领导、石家庄警备区、省委老干部局、石家庄市第五干休所送了花圈;中共唐山市委、市府,中共玉田县委、县府赠送了花圈并发来唁电。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为张振川同志赠送花圈

  河北省长王正谱为张振川同志赠送花圈

  中共唐山市委、市府特别派人参加了追悼告别活动

  此外,还有许多亲友和单位参加张振川同志的告别或送来花圈表示缅怀和哀悼……

  冀中大地披素裹/燕山俯首唱悲歌。连日来悼念活动持续不断:张振川将军逝世后,他曾指挥的抗美援朝582团指战员们持续不断地以各种形式追悼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团长:有的写回忆录、有的撰悼词、有的写纪念文章。王成式的战斗英雄赵先友烈士的儿子赵绪文、孙子赵新民,一家三代同在582团特功6连服役,赵绪文写回忆说:老团长部下,父亲的排长(65军政治部主任石翠岩)营长(王守中194师师长)讲述张振川老团长当年在朝鲜战场,指挥攻打开城67高地三打“红包山”爱兵如兄弟的故事令人动容,让我永远不能忘怀。赵绪文专题写了《膜拜我的军长、司令员张振川将军》以示纪念。582团刘爱廷为纪念老军长特别撰写了《军长当兵在我连》抒发自己怀念老军长的感情。徐世斌在《他是这样的人》文中赞扬老团长战场上无私无畏、率先垂范的精神与和平时期加强战备勇于担当的作风;直至今天纪念活动仍在继续,由原582团组织干事、194师组织科长、高炮旅主任都在整理文稿,将陆续发在582团的战友群里……..

  张振川同志生平简介

  (本文资料、图片均由张振川同志亲属张军、张勇、张玲华提供)

  来自:https://www.163.com/dy/article/H0OPJC7905375OHJ.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