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鲁迅的幸和魏巍的不幸【纪念魏巍诞辰百年】

2020-03-03 15:08:15  来源: 红色江山   作者:铁血狼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鲁迅是一名作家,魏巍也是一名作家。魏巍出生于一九二〇年,鲁迅去逝于一九三六年。鲁迅去逝时,魏巍已经十七岁了。如果有机缘的话,十七岁的魏巍和五十五岁的鲁迅是可以会面的。

  鲁迅去逝后,魏巍在这个世界上又生活了七十二年,超过了鲁迅的生年。新中国成立后,魏巍又在社会主义的新中国生活了五十九年,同样也超过了鲁迅的生年。

  魏巍是高寿的,鲁迅是短寿的,魏巍看到了革命的成功,鲁迅在中国最暗无天日的茫茫黑夜里永远闭上了双眼。

  鲁迅一生颠沛流离,在旧社会没有过一天好日子。魏巍在新中国的大家庭中过着幸福的生活,不用象鲁迅那样携妇将雏,四处躲藏。

  和鲁迅比起来,魏巍有太多的幸运,但为什么还要说鲁迅是幸运的,而魏巍却是不幸的呢?

  鲁迅的幸运是在死后,魏巍的不幸是在生前。鲁迅死后,幸运就在,中国有一个毛泽东,毛泽东称“鲁迅是中国的第一等圣人,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的方向。”

  魏巍的不幸就在他生前见证了一个时代的逝去,一个时代的到来,因为他的不屈,被人骂作是“臭狗屎”……

  毛主席说过:“我与鲁迅的心是相通的”。魏巍的心,与毛主席也是相通的,那么,魏巍与鲁迅的心也是相通的。

  鲁迅和魏巍都是作家,但他们决不仅仅是一个作家。魏巍和鲁迅一样,是一名作家,同时还是一个革命家、思想家,是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者。

  同样是革命家、思想家,鲁迅成为了中国的第一等圣人,他死了连蒋介石都要出来装模做样地悼念一下;而魏巍却在生前就成了某些人口中的“臭狗屎”。这就是鲁迅的幸和魏巍的不幸。

  五十年代时,曾经有人很感兴趣的问毛主席,如果鲁迅还活着的话,他会怎么样?

  那么,今天,我也同样的感兴趣,如果鲁迅能活到现在,看到魏巍看到的一切,鲁迅会怎样呢?

  黑砖窑鲁迅没有看到,魏巍看到了,魏巍看到黑砖窑时怒不可遏,写下了《惊闻山西“黑砖窑”事件》。

  鲁迅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刘和珍写下了《纪念刘和珍君》,毛主席为一名普通的战士张思德写下了《为人民服务》,魏巍为普通的劳苦大众写下了《惊闻山西黑砖窑事件》。他们关注的不是富豪精英,他们关心的是我们这些普通的劳动人民。正因为毛主席,鲁迅,魏巍的心和我们这些普通的劳动人的心是相通的,他们的心也才是相通的。

  正是鲁迅和魏巍的心是相通的,如果鲁迅还活着,看到了魏巍看到的一切,同样也会怒不可遏。所以,魏巍就是当代的鲁迅,魏巍就是继鲁迅之后中华民族的另一面奋斗的旗帜。魏巍的方向,就是鲁迅的方向,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的方向,中华民族的方向,就是毛泽东思想的方向,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方向,就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方向。

  魏巍是“阵亡者”,他是顽强不屈地同人民的敌人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他永远值得我们怀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